想說教多明尼加人中文教了兩年多
回台灣來找教中文的工作應該如魚得水吧~
 
想˙太˙多~
 
台灣的中文老師職缺本身就少
其實我也沒有知道很多門路
只是每天上網看各大求職網、語言中心網頁、家教網等等
隨時注意有沒有新的職缺
但是求職網幾乎沒有這種工作機會
語言中心都有他們招聘的周期
一年有一次就了不起
家教網難得出現一個找中文老師的案件
要求多多 還薪水少少
要相關科系要有經驗要英文流利
但是~~~~~~~~~~時薪三百
我真的不懂這些人怎麼好意思開得出這種條件和價錢
隨便找國小伴讀家教 時薪都有三百
為什麼這些幫外國人找中文家教的人
自己把自己的語言搞得這麼廉價?
請問你們幫自己的小孩找外籍英文家教的時候
會開多少錢?
 
一位外國同事
從某機構聘請中文家教
時薪兩百
和其他外國同事們開心分享他的便宜家教
大家自然覺得這是個行情價
聽到我開價五百
根本就覺得我獅子大開口
 
這些人
都是教兒美一小時賺六七百的外國人
你們非本科系、沒有教學經驗
憑著英文是母語 做少少的工作 領比中師多很多的薪水
請問你們
要你們一小時兩百家教英文
你們教不教?
我覺得有人想付你們五百 你們都還會考慮半天
 
我在家教網應徵了幾個中文家教案件
只是把履歷寄去
收到的回信就是馬上來殺價
為什麼專業可以這樣被砍價?
要砍 也應該等我試教完 覺得我沒那個價值 再來砍
你是學生、你沒錢、你不想花那麼多預算學中文
到底干我什麼事?
因為你經濟狀況怎麼樣 我就應該降低價碼配合你?
你只能一小時付三百 就去找一小時值三百等級的老師
雖然說我覺得教你中文 領三百根本是自貶身價
根本不該有這種薪水出現
 
我覺得各位教中文的老師們
應該要一起堅守底線
維持中文家教的行情
不要讓行情被一些莫名其妙的人打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