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受過多明尼加學生兩年四個月的「洗禮」之後
重新回到在台灣教兒童美語的日子
我現在看台灣的孩子
真是乖順又可愛
 
說stand up他們就站起來
說sit down他們就坐下
隨便耍冷一下大家就笑得東倒西歪
從他們的眼神我就知道他們真的覺得我很好笑
玩個遊戲 裝high一下他們就投入得不得了
教起來超級有成就感的好不好
 
台灣的小孩根本超好教的!
老師們別再說台灣小孩很難教了
比較起來 台灣的小孩比某國的成人學生都還聽得懂人話
真的!!!
 
多明尼加的教學經驗 讓我悟出一個道理
人 都不喜歡被控制
大人小孩都一樣
如果有人在你耳邊不停的叫你做這個做哪個
或是不要做這個不要做那個
你怎樣也不會高興吧!
 
那我們為什麼常常不自覺的開口閉口都是在唸學生 別這樣別那樣?
如果把一堂課錄影下來 
說不定會發現一小時的課 老師無意識地講了不下二十句的「禁止性」的命令句
小孩子被逼來學英文已經夠煩了
還要被老師念不停的話
會喜歡來才有鬼
 
所以我時時提醒自己
別變成大家都不喜歡的嘮叨老師
我把命令句全部變成一種遊戲
有做好就有鼓勵
「趕快寫第二十頁!」 可以說成  
「寫好第二十頁的舉手 可以蓋一個優良表現的印章」
「還不快點背單字!」 可以說成  「單字背好有賞!」
 
後者所收到的效果絕對比前者好
通常小孩子收到什麼小禮物獎勵 都會很滿足
 
某國成人學生是行為舉止像小孩 威脅利誘對他們卻又產生不了作用
難搞得不得了
 
小孩這麼容易擺平
教兒美實在是簡單又幸福的一件事!
 
小孩總是很容易開心 很容易生氣 很容易High 很容易難過
和小孩在一起
世界都瞬間簡單起來
其實好羨慕小孩
簡簡單單就能得到純真的快樂
 
自己沒那麼容易得到快樂
看著身邊的小孩快樂 也不錯
 
小孩不但不難教 還很容易帶給老師無限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