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起開始到淡江城區部華語中心代課
加上原本在何嘉仁教的課和家教
每天教學時數都在七小時以上
一週下來竟教了四十小時左右
 
有工作做是幸福的
累是累了點 不過我對現況感到滿足
 
上週的行程表如下:
 
早上七點左右起床備課(淡江的中文課)
八點以前出門
八點半到華語中心
八點四十開始教中文 教到十一點四十 每天早上都是三小時
中午吃個飯、稍微喘口氣
下午去何嘉仁或中文課家教 一共再教個四小時或以上
晚上若沒課就去健身房 
晚上若有課 回家也至少是晚上十點之後的事情
 
回家後洗個澡稍稍放個空上個網
就差不多十二點
這還是一切順利沒有延誤的狀態
 
所以我每天睡不到七小時
教課時間都超過七小時
 
或許對於一般上班族來說七個小時看起來沒什麼
不過我要說 教課工作不能和上班做辦公室相提並論
教七小時的工作量 不會比在辦公室做十個小時少
況且一天要跑兩、三個點教課
課與課之前都有空檔
在外奔波工作的時間每天都超過十小時
身體上的疲累程度相當大
 
工作成就滿滿
但是心靈空虛竟也不少
 
教課是我真心喜歡的職業
站在一班學生前讓他們在歡笑聲中學會新語言
是我極大的滿足
能早早在年輕時找到喜歡的工作 不是人人能有的幸運
 
然而拖著疲憊身體回家時
沒有一個能說話的人
大部分是上班族的好友們都準備就寢
甚至自己也覺得還是早早睡覺以免隔天體力不足
 
躺上床到熟睡之前 即使是短短的幾分鐘(通常一躺下就睡著)
仍有陣陣的孤單襲來
 
在工作成就和心靈需求兩者中找到平衡(九月開學之後還要加上學業)
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