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多明尼加五天了
一切安頓妥當
終於可以坐下來寫寫這幾天發生什麼事情

先從最開始的行程講起---累死人的坐飛機經驗

去過西班牙三次了
所以覺得坐長途飛機根本不成問題
但是這一趟出乎意料的累
原來去西班牙20小時跟多明尼加30小時的飛機行程 真的差很多

我的路線是 台北---洛杉磯---巴拿馬---多明尼加
台北到洛杉磯 幸運地有空姐好朋友德蘊在同班飛機上親自幫我服務
還到飛機的廚房裡參觀了一圈
跟劉佬佬進大觀園一樣
什麼放餐點的櫃子 放免稅商品的櫃子 每個都打開來看
玩得很開心還拍照
這中間不斷有旅客到廚房要飲料要吃的等等
門簾一打開就看到我這沒有穿空姐制服的怪人站在裡面還拿著相機亂拍
實在覺得自己有夠囂張

到了洛杉磯 德蘊陪著一路領行李出關
然後帶我到他們公司員工都會去的飯店
吃了個豪華中式便當
還可以看一下美國的電視
當時看到兩張舒適的大床 實在很想躺上去睡兩小時
但是怕太累一覺不起 錯過下一班飛機那就等於毀約要賠錢啦
所以一直撐著 兩小時之後又回到醜陋的洛杉磯機場

怕機場太大找不到登機門
提前了兩小時入關
結果登機門非常近 一下就找到了
我在機場裡唯一一家有開門的書店亂晃
但是已經很想睡覺所以也逛不下去
又回到登機門那邊去坐 坐著又睡不著 就這樣昏昏沉沉等了兩小時

洛杉磯飛巴拿馬約六小時
想說可以好好睡一覺
但是可能坐太久已經全身痠痛
睡一小時就醒 醒了又睡 又被送餐的空少叫醒
旁邊還有位愛講英文的厄瓜多媽媽 
硬要用一半英文一半西文跟我聊天
我已經說我會講西文了 但她顯然很想練習英文
一個句子裡面有中西文單字混合地這樣講 每個英文字都有極重的西文腔
我聽得非常痛苦又不好意思傷她的心告訴她我實在聽不懂她的英文
所以就這樣雞同鴨講了好久 越講頭越昏

總算到了巴拿馬
還要再等兩小時飛多明尼加的飛機
台北 洛杉磯 巴拿馬 三個地方有時差 差幾小時我也忘記了
我從台灣開始調手錶調了幾次 都搞不清楚幾點了
到處找機場大鐘看時間 時間沒算好坐不上下一班飛機就慘了

這兩小時過得非常久
幸好巴拿馬機場的免稅商店很多 不像洛杉磯只逛到書店
所以我一直逼自己亂逛保持清醒
很怕一坐下來睡著就錯過飛機
一開放登機我就馬上排隊上飛機 
上了這一班就輕鬆了 可以放心地睡了

巴拿馬到多明尼加是兩個小時
我在這班飛機上 已經吃到第六餐飛機餐了
一向不在意食物的我 也覺得看到這一餐有點噁心 沒什麼胃口

這一班飛機快降落的時候
我的耳朵莫名刺痛了半小時 下飛機的時候嚴重耳鳴
國合會的長官來接機 見到面之後邊走邊聊 我都聽不太清楚他們說什麼
大概過了兩小時才完全恢復

這一趟旅程在飛機上的時間約20小時 加上等轉機的時間就將近30小時
下飛機時我已全身筋骨酸痛 又耳鳴 根本頭昏腦脹意識不清
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

本來以為搭飛機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
因為我從小就愛搭飛機

來之前我還盤算著想在飛機上看電影看書寫東西
結果只有在第一班飛機完整看完一部電影
其他時間都完全呈現昏睡狀態 什麼正經事都沒做

想到這恐怖的飛機行程
我就懶得回台灣了

回去的時候我要爭取在美國轉機時可以停留幾天順便旅行一下
這樣分段坐 應該就不會這麼累了

累歸累 這次工作結束之後就算不能續約
我想我下次還是會願意長途跋涉到拉丁美洲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