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在學校的餐廳買飲料
要讓收銀員找五塊錢(等於五塊台幣)

他給了我飲料之後 嘰哩瓜拉說了一大堆
我一下子沒回過神 想說飲料都給了還有什麼好說的
請他再說一次 才聽懂
原來他是說:我沒五塊零錢了 不過我可以給你兩顆薄荷糖

我喔了一聲 突然有點傻眼
不知道要回什麼

原來找錢還可以用糖果代替的喔
真是個隨性的國家!

拿了糖果 回想一下
這一個月來 好像還蠻常發生消費的時候對方沒零錢找錢的情況

這幾天我買東西就特別注意收銀機
不管在超市 雜貨店 餐廳 街車上 果然裡面零錢都很少

而且他們也沒有找別人換零錢來找錢給客人的習慣
頂多直接問客人有沒有零錢
沒有的話 這種三塊五塊的就都不找了

我同事有的時候坐街車 如果一段票12塊 她付15塊
司機有時候就直接不找零了 也什麼都沒說
所以她出門就一定都會準備剛好的零錢坐車
因為他有一次跟司機要找錢
居然還被車上乘客講說 中國人真小氣
我同事脾氣太好 沒反應什麼 要是我的話一定馬上發飆
這裡的人常覺得中國人很有錢 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都覺得我們賺很多
這真要感謝我們政府捐了一大堆鈔票給這個國家
讓我們生活上得到這樣的"禮遇"

現在我也學乖了 桌上留了一大堆零錢
在這個不找小零錢的國家
存零錢的功用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