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工作 
聽起來給人無限美好的幻想
享受異國風情、旅行、練語言、認識新朋友、新文化...
而獲得出國工作機會的人
總是能得到眾多羨慕的眼光

一週只工作四天 一個星期只教十幾個小時課的我
平常到底都在幹麻?
真實的異鄉生活到底有沒有如此夢幻又新鮮?
真的每天只要除了教四小時的課之外
就是坐在樹下喝啤酒、跳Merengue 、Bachata、Salsa
和坐在海邊看加勒比海吹海風嗎?
這篇我要來分享一下貼近真實的海外工作生活
希望不會粉碎了想出國工作朋友的夢

每天一早起床得面對的就是填飽自己的肚子
多明尼加沒有7-11,沒有美而美、星巴克、永和豆漿
有的是不太密集的路邊攤早餐小販
賣的是油到不行的炸樹薯、炸香蕉、炸empanada(類似韭菜盒的東西但味道差很多)
看的到的全部是炸的
也有賣甜死人不償命的咖啡 小小一杯不到100CC吧 我想糖就佔了10CC
每天吃這種早餐的話保證排泄不順精神不好然後急速爆肥
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自己做
省錢衛生健康又好吃
通常我的早餐是超豪華三明治+無糖咖啡牛奶一杯

從烤土司開始自己來



煎火腿和蛋 外加一片Cheese





煮咖啡則從咖啡粉開始



咖啡壺下層加水 中層倒咖啡粉





上層拴緊



放在瓦斯爐上煮




煮出來後加低脂牛奶 就是健康的無糖拿鐵

看看我每天吃的早餐






到現在我已經變成自然機械化反應
早上起床→去廁所→烤土司→煮咖啡→煎蛋和火腿或熱狗
這個順序最快
蛋煎好的時候剛好吐司烤好 咖啡也煮好
全程十分鐘之內搞定

事實上弄早餐當然沒多難啦 只是過程有點煩
而且要煎蛋就要洗鍋 要煮咖啡就要洗咖啡壺
有時一早起來真的很不想進廚房
就會超希望可以暫時回到新店的家
走幾步路 花幾十塊錢
就可以買到美而美口味多樣的蛋餅或蘿蔔糕
或是7-11的御飯糰和研磨咖啡!
可是沒辦法啊
想到要走20分鐘的路去買那些肥到不行的油炸食品
還是認命進廚房好了
有些東西真的是有錢也買不到的!

早餐篇到此結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