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的觀光警察服務和素質之讚
真的令人忍不住豎起大拇指
我想任何觀光客接受過這樣的警察的服務和幫忙
不管景點精不精采
都會對這個國家留下很棒的印象

在一著名的觀光區Casco Viejo
我拿著地圖逛半天
發現我在同一個地方鬼打牆地轉了三圈
百思不解 又不知道附近還有什麼地方好逛
正好看到觀光警察服務站(Policía de Turismo)
就想說進去問點資訊 看看能不能問出什麼好玩的

觀光警察局裡面擺滿各種旅遊手冊、各城市的地圖
裡面有兩位警察 親切的很
地圖一攤 就開始認真的介紹巴拿馬
地圖上畫了好幾個圈圈 是建議我可以去參觀的地方
連各地簡史、運河運作方式什麼的都熱心介紹
我跟兩位警察聊開了 在裡面待了快一個小時
他們甚至主動說可以用警車載我去公車總站 讓我方便換車去看運河
可惜時間太晚 到了運河也關了來不及看
我失去了坐巴拿馬警車的寶貴機會
但是兩位認真負責的警察
讓我對巴拿馬留下極好的第一印象

隔兩天 我逛到巴拿馬的舊城區Panamá Vieja
這一區全是西班牙人殖民時所留下的舊城建築古蹟
我挑了個星期一去 
居然星期一公休 好幾區都沒有開
正想說我運氣真差 
這輩子搞不好就來這麼一次
卻無緣參觀
只好在外圍逛 拿相機猛拍

有一位觀光警察
在這區騎著腳踏車巡邏
我照相的時候他就整城繞了兩圈
第二次看到我的時候
他就主動過來跟我談話
知道我是一個人旅行 
又是來自這麼遠的國家
居然特別開門讓我進去
因為舊城區很大又人煙稀少
他擔心我一個女生危險
還陪著我逛了一個多小時
我等於不用跟其他觀光課擠
可以獨自享受整個舊城的風光
還有當地警察免費導遊解說兼陪聊天練西文解悶
頓時覺得否極泰來
一個人獨自旅行
真的很需要這樣的幫助和溫暖啊
後來又遇到另一個歐洲女生 
也是一個人自助旅行
旁邊也跟著一位觀光警察
後來我跟兩位警察還聊了一會
他們相當正經敬業
完全沒有大部分多明尼加警察的輕浮
(即使他們是裝正經 也裝得非常專業)
實在太欣賞巴拿馬觀光警察的服務和素質了


兩位熱心助觀光客的警察

對於自助旅行者來說
看壯觀的景色、古蹟、景點當然很重要
不過有時候
能在旅途中有類似我上述的這種體驗
比再精彩的景點都還令人印象深刻
想到巴拿馬 
我會先想起這幾位熱心幫助過我的警察
再想到我看了什麼建築 去了什麼景點
這幾位警察
絕對大大提高我對巴拿馬這個國家的印象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