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不堅持到最後一步不死心的人
不管什麼事情都一樣

正面可以解釋成我很有毅力
負面可以說我很死腦筋想不開

毅力幫助我獲得一些小小成就
死腦筋想不開讓我在處理某些事情的時候無比痛苦

舉例來說
毅力幫助我從七十公斤全身贅肉的壯漢
痛下決心持續一年每天狂運動兩小時
成為六十公斤仍稍嫌壯碩但遠看身材不算走樣的微胖熟女

毅力幫助我即使非大學主修
仍咬牙學會了西班牙文這個一個動詞有幾十個變化的瘋狂語言
並且學以致用甚至它成了我的吃飯工具
搞定一個西班牙文還不罷休
相同的毅力我現在還用來挑戰法文
目前正享樂其中
我想這已經成了一個癮
法文之後我也不知道自己還要搞什麼花招

毅力使我從一個四肢不協調患者
成為一個聽到音樂可以自在扭腰擺臀的跳舞重症患者
感謝所有敎過我跳舞的老師們也很有毅力
沒有失去信心遺棄我這個朽木

毅力支撐我在這個超乎想像之外不同的地球另一端
過了一年半
每天跟活在完全無法互相理解邏輯的人相處
還硬是跟他們打為一片
嚐盡不為人知的酸甜苦辣

毅力告訴我環遊拉丁美洲的夢想困難但絕不遙遠
不知不覺我竟已經走在實現夢想的路上

至於死腦筋呢
似乎是毅力太強
放不下堅持所造成的間接負面效果

我常是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我知道做什麼會讓一個人火大
但我偏要做
自以為我的毅力可以改變什麼

我知道右轉的路比較好走
我老硬要左轉
辛苦過後的果實是比較甜沒錯
但不一定總是摘得到果實啊!
但我就是要搞到累到攤在地上
確定自己摘不到果實了
才要善罷甘休

我知道放下一點身段
柔軟一點
很多事情都可以簡單很多
不過努力了數年
改變的程度常人肉眼根本看不出來
我就是硬要堅持逞凶鬥狠 裝強
真的自找麻煩

我知道有些事情結果底定了
就是很難甘心
覺得只要努力
什麼都有可能改變
難道想不透很多事情不是光靠我一個人努力就夠了嗎?

很多人說事情總有黑白兩面,
我的毅力和死腦筋
是不是就是這一黑一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