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強人形象的背後
真實的我其實是一個極為悲觀沒有自信缺乏安全感的人

女強人的外殼
把這脆弱的方面隱藏得太完美

可能就是不想被發現我的脆弱
才用力表現我的強勢
製造假象

和不認識的人交談的時候
我總認為我隨時會說錯話
談話過後
不斷回想內容
老覺得對方肯定覺得我很蠢

交新朋友的時候
我小心翼翼
擔心對方覺得我無聊
我老覺得自己不夠好 不夠有趣
很多話題我都不懂
一談政治經濟我就一個字都吐不出來
不認識我的人 一定覺得我是個沒腦的女人

交男朋友的時候
疑心病更嚴重
我覺得自己不夠漂亮、不夠女人、不夠吸引人
我懷疑對方到底看上自己哪一點
我無時無刻覺得對方有一天一定會因厭倦或遇到更好的人而離開我
所以我總是提心吊膽
他一天不打給我→他不想我
他兩天不約我→他沒興趣見我
他拒絕我的約→他不在乎我
我什麼都想到最負面
他原本想我想見我也會被我搞到沒興趣

因為自己被拒絕就會很受傷
朋友的約我都盡量配合
不想讓朋友有那種受傷的感覺
常常沒意願也勉強自己去
搞到自己很累很煩
對朋友失去耐心、暴怒
說實在的人家被拒絕一兩次
根本沒有感覺
一切都是我自己在杞人憂天

追根究底都是我自己對自己的沒自信、不確定、沒有安全感造成的
這樣搞說實在毫無收穫
自己累個半死 什麼也沒得到
還可能失去原本很談得來、但因為搞不懂我、被我煩到不得不走開的人

認真想想
我的確是很難搞

現在還留在我身邊的朋友
感謝你們
你們真的很懂我
才忍受到現在

懂我的朋友
請幫助我消除這個沒有安全感的心理障礙
不把這個障礙解決
我想我很難得到什麼真正的幸福

真正的幸福
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