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這輩子很少有的情況

總是很有目標的生活的我
竟然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現在 突然很慌

 

從小我就一直志向明確

在朋友中這似乎一直是個異數

 

學生時代的作文簿我還有留著幾本

只要有「我的志願」

我寫的一定是記者

當然作文內容從小時候的童言童語 

到國高中的似懂非懂

文字成熟度逐年成長

不變的是我的志願

堅定不移

 

大學時發狂地超想去西班牙

學西班牙文學得比本科系的東西還認真

畢業之後幸運地獲得家人支持

順利申請到學校

圓了我的遊學夢

 

回國之後

有貴人相助

我不久就找到記者工作

雖然時間不長

但我畢竟完成了我從小的志願

 

可以說二十幾年來

我都過著一個目標明確的人生

有目標 日子過起來就很有勁 很踏實

至少知道每天努力為何

而尋找目標從來不是我的問題

我總是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怕的只有時間不夠

從來不怕找不到事情想做

 

但是這陣子我很慌

原因就是我訂不出目標

我什麼都想

也什麼都不想

我想換工作 也不想換工作

想回台灣 也不想回台灣                        

想去別的國家 也不想去別的國家

我每天反反覆覆地鬼打牆想著這同一件事情

腦子都快炸了

就是做不出決定

煩透了

 
 做不出決定的原因
 我覺得就是沒有目標
 所以不知道該往哪走

 

我到處跟朋友討論這件事情

我想我的朋友大概也聽煩了

我還是理不出個頭緒

 
 
 我知道沒有什麼決定是完美的或絕對正確的
 應該是跟著感覺走 做下去就對了
 但是說來容易做來難啊
 每天的感覺都不一樣 我要跟什麼感覺走才對?
 
 既然想不出來
 乾脆把我的想法寫在這裡
 拜託親朋好友給點意見吧!
 
 回台灣優點:
 一 有很多好朋友在,不怕寂寞。
 二 可學的東西很多,生活比較有趣。
 三 如果決定讀華語教學研究所,我怎麼樣都得回去,
   但是要讀書就不能教這麼多課,錢從
哪裡來?
   看來短期間也不能念!不過至少要準備考試,
   在台灣比較有環境,要補習什麼
的話也方便。
 
 
 回台灣缺點:   
 一 不想住家裡,我得負擔自己的房租、家裡的房租、給家用的錢,
   光這樣就去掉薪水一大
半。
 二 要重新找工作,一段時間會沒有收入。
  
  留在多明尼加優點:
 一 西班牙文會繼續進步。
 二 繼續進行我的「寫給拉丁人的中文課本」。
 三 有學校付房租,可以住很好的房子,薪水穩定,比較不擔心錢的問題。
 四 到鄰近國家旅行方便。
 
 留在多明尼加缺點:
 一 娛樂少,生活無聊,比較寂寞。
 二 工作之外可學的東西不多,腦子沒有長進。
 三 工作之內可成長的部份有限,頂多是教學技巧的自我提升,
   因為都是獨立作業,沒有訓
練、沒有人可以請教,其他的成長就沒有了。
 四 這裡教育品質差,不考慮在這裡讀研究所。
 
寫了半天好像還是因為不知道近期目標是什麼
教中文、像以前一樣教英文、讀書、留在台灣定下來、再去別的國家發展...
我完全沒個方向
 
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到底該怎麼想?
認識我的大家 給點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