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健身房運動的時候
我就很愛上踏板課
 
擺上一塊板子
繞著板子前後左右就可以創造出千變萬化的舞步
 
每次看著老師輕巧的在踏板上下舞動著
都看到著迷
 
這算是有氧課當中最難跟的一項
要在一塊板子上上下下還要記得三組舞步的順序
一個不漏的跳出來
真的相當有挑戰
 
也就是因為這樣
只要能完整的跟上老師的一組舞步
其飄飄然的成就感和滿足感是其他有氧課都比不上的
 
而且有在上有氧的人就知道
台灣的有氧老師
舞步都編得相當花俏複雜
很多在台灣上過有氧的人
去國外都會有找不到課可上的窘境
因為很多國家健身房的最高級課程也只是台灣的初級課程程度
 
到了多明尼加後
我也遇到上述的窘境
跑遍各大健身房
一直找不到類似的踏板課可以上
 
有踏板課的健身房
都教得非常基礎
全場以基本步+抬膝+曼波 撐完一個鐘頭
無聊到我都想自己去旁邊編舞步自己跳
乾脆我去應徵老師好了
憑我在台灣學的那些就可以嚇唬人了
 
到最近換了一間健身房
終於遇到一位可敬的踏板老師
編的舞步非常有水準
大約是台灣的中級課程程度
台風很穩、講解仔細、紮紮實實教完三組舞步
全多明尼加沒有這麼認真負責的老師
(雖然這在台灣只是基本要求而已 但兩國狀況差太多不能比)
 
我上過一次就決定要跟這位老師的課了
把所有雜事都掉開盡量可以多跟這位老師的課
一週五天我差不多可以上四天
自此終於找到我在多明尼加健身房的春天
(已經上這裡的Latin Mix混合拉丁有氧 扭屁股扭到膩死了)
 
結果最近傳出這位老師的課五天被砍掉三天的惡耗
原因是學生太少
 
的確這堂課固定會去的只有四五個左右
對於健身房管理角度來說很不合成本
 
而這堂課沒有學生完全不是老師不好
是老師太好太認真教得又多又有程度
大部分的學員 來第一次 上不到二十分鐘
就會挫折的離開
這樣的人
都不會再來試第二次
 
老師不是沒有管新會員
都還會去他們旁邊特別照顧
但是挫折感作祟
這些人都上不完第一堂課就會因為跟不上而提早放棄
 
事實上這種課沒有人幾堂就跟得上
我當初也跟了一兩個月
 
但這邊多國人老是以太難為理由而放棄
所以這堂課永遠小貓幾隻
 
而那種從頭到尾扭屁股的拉丁有氧 總是整間教室爆滿
(這裡的拉丁有氧很遜 
教得跟在夜店跳舞差不多
請勿跟台灣的拉丁有氧比較 完全沒得比)
 
老師沉重得說
多明尼加人不愛動腦子
這樣的課很難生存
 
我完全贊同老師的說法
多明尼加人連工作都不動腦子
何況去運動還要記那麼多舞步
那真是要他們的命
 
這位老師在美國教了七年踏板有氧
全首都能教到這種程度的或許就只有她而已
這樣優秀又有料的老師 出國進修提升後
回到自己的國家卻落的沒有生存空間的地步
 
對於多國人不愛動腦 什麼都挑簡單的做
我無能為力 也無力改變
但是為了自己有課可上 也給老師支持
我去拿了一張健身房的意見表 一張表揚單
對健身房反應刪課的不滿 也表揚老師認真的教學
 
從台灣的健身房 級數越高上課人數部降反升就看得出來
台灣是一個相較起來比較願意接受挑戰的民族
 難怪台灣會創造經濟奇蹟
 
好吧可能扯遠了
我要說的是
我真愛台灣的有氧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