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
在家上網查資料
做廣播課的期末作業
 
忍不住回想起大學時代做期末報告
也是上網找資料剪剪貼貼抄抄寫寫
當學生真棒啊
 
搞了三個多小時
看到眼冒金星
終於受不了
剛好大雨停了
就想說趁著天還沒黑
騎腳踏車出去晃晃透透氣
 
走出大門
看到住在樓下的房東瑪莉娜坐在門口抽菸一邊看書
不小心就聊起來
 
一聊從六點半聊到八點天都黑了
腳踏車也不用騎了
聊得頗開心
但心裡暗暗想:唉 今天沒有運動...真不滿
 
這時住我對面的新鄰居瑪努耶爾回來了
房東瑪莉娜剛好幫我介紹
瑪努耶爾提議:為什麼不來喝點啤酒咧?
三個單身年輕人 週六晚上都沒有活動(唉~)
於是就很來勁的馬上打電話叫雜貨店小弟送兩瓶Presidente總統牌啤酒來
 
有了啤酒更來勁
三個沒有交集的人天南地北的亂聊
聊自己的生活經驗、工作、批評多明尼加貪污腐敗政府、沒有教養的人民、八卦樓上樓下鄰居的是非等等
 
發現馬努耶爾是個能動能靜的才子
彈鋼琴、聽古典音樂、金融碩士畢業、跟我去同一間健身房、還跟我一樣愛騎腳踏車
馬上我就找到一個新車友
 
也發現瑪莉娜是個不喜歡循規蹈矩當乖乖牌學生但是飽讀詩書又很會做菜的女人
馬上我們講好
以後不時可以一起吃個飯
瑪莉娜下廚
瑪努耶爾附和著說會做義大利麵
而我 不是我不替台灣爭氣
但是我真的一點都不想進廚房
為了表達我的善意
我表示我會提供稀有珍貴的台灣茶葉
讓他們喝喝看正港的台灣茶
 
聊到九點半
大家都肚子餓了
啤酒瓶也空了
酒瓶收一收 分別回家去
 
像這樣碰到鄰居 就隨性的聊起來
好像好久沒有過了
在台北的電梯大樓 一棟樓住幾十戶人家
我一戶人家的名字也叫不出來
 
兩位鄰居紛紛表示
鄰居當然一定要互相認識
真的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
還有誰比鄰居更能救得了近火?
 
我連忙點頭稱是
 
在首都聖多明哥
由於都會型態的轉變
越來越多首都人 漸漸因為環境而冷漠起來
尤其越是在市中心、高級住宅區的居民
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互動越是冷淡
越接近一些先進國家的大城
彷彿人們互看的眼神 都銳利的可以刺穿你
跟首都之外居民毫無心機的熱情 非常有差距
 
在台北住了一輩子的我
也很久沒有這種和鄰居隨性聊起來的經驗了
沒想到這樣敞開心胸地和鄰居往來
可以讓我這麼舒暢愉悅!
 
沒有狂歡熱舞
但是友跟兩位鄰居兩個多小時愉快有趣的談天
真是個輕鬆悠哉的星期六傍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