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
用多明尼加當地銀行提款卡在某超市領錢之後
我就此和提款卡離別半年之久
 
發現自己腦殘把卡片忘在提款機
急急忙忙去銀行掛失
並且申請新卡
 
台灣約三個工作天可完成的工作
在多明尼加 我自動把它預設為三個禮拜
 
櫃檯小姐跟我說:大約一個禮拜就可以過來拿
我大驚:真的嗎? 那太好了
 
心裡還是把它預設為三個禮拜
多明尼加人說的話能相信
我就不姓游了
 
在多明尼加最能悠遊自得的生活方式
就是完全不把當地人跟你說的話當一回事
只要這一點想開
一切海闊天空
 
所以一踏出銀行
我就完全把這件事情從大腦記憶體中刪除
提款卡嘛
有它方便
沒有更好 少花錢
 
一個多月過去
某一天在上班的路上突然驚覺
「ㄟ 那張卡片也太久了一點!」
 
好不容易有空 又剛好經過銀行
就進去領了號碼牌
心想「卡片一定好了吧!我這麼有耐心的等了一個多月!」
 
小姐拿了我的護照
在電腦前面按了上百個鍵
天知道多國銀行電腦系統是有多複雜
(他們的腦子這麼簡單 要處理這種複雜案件真是辛苦他們)
約過了十分鐘
小姐終於起身
轉身向後要從檔案櫃中找我的卡片
 
不知不覺又過了十分鐘
小姐再三核對我的中文名字拼音
就是找不到
 
仔細再查
原來我太久沒來取件
銀行竟將我的卡片送回總公司倉庫!!!
 
送回倉庫是要幹麻啊!?
讓客人去倉庫玩尋寶遊戲嗎?
銀行是不能打個電話請客人去取件嗎?
不然放在那間總行也行啊
怎麼會還花人力把卡片送回一個客人根本不能去領件的地方?
 
小姐面不改色
又在電腦前面打了十分鐘的字
說:我幫你申請了 請倉庫將卡片寄到你家!
我:那家裡沒人的話怎麼辦?
小姐:那就會自動退回倉庫囉!
 
我簡直差點昏倒
 
這樣一來一往
我想我這個世紀都領不到卡片吧!
 
我馬上問:可以申請再將卡片寄到這間總行嗎?
     不然這張卡片來回送一百次也送不到我手上!
 
很合理的
另一個十分鐘 咻一下的又過去了
小姐說:好了 幫你申請好了 會送回這個總行
    你再過來拿就可以了!
我:大約多久?
小姐:這次我們會電話連絡你!
 
我心裡再按按計算 唉~至少再三個禮拜吧
 
約三個禮拜後
我的手機語音信箱 很神奇的出現銀行的語音留言
我驚喜不已
這次居然說話算話了 真的有打電話通知我!
 
這次幫我處理的是同一個櫃檯小姐
她還記得我呢!
(當然 這麼曲折的客人想忘記也很難)
 
她把卡片交到我手上的時候
我盯著卡片三秒鐘 感覺像做夢
 
好戲來了
我去提款機試領錢
居然說我剛剛才設的密碼錯誤
提款機把我的卡給吃了!!!
 
我苦等了半年的提款卡
跟我相處才不到半小時
又飛了!
我簡直無話可說
 
沒好氣的走回去找那位櫃檯小姐
她說:怎麼可能!!! 我幫你問!!!
她說:等了那麼久才拿到的,一定要幫你問一下!
 
這次運氣不錯 因為不到十分鐘
一位經理就拿著鑰匙走出來幫我打開提款機了
 
我拿著再度失而復得的卡
去櫃檯重設密碼
小姐說要隔天才能重新啟用
我只能無奈苦笑
 
明天就去試試看
 
一張提款卡 環遊多明尼加首都半年
你也玩夠了吧
可以乖乖留在我的皮夾裡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