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偉大的多明尼加外交學院 
為了整修原本就已經很舒適明亮的教室 
停課了一個半月

今天盛大開課
抱著非常好奇的心情去教課 
看看外交學院還要裝修到怎樣豪華的地步

其實只整修了兩間主要大教室 
牆壁粉刷、換上中央空調、不刺眼的日光燈、換磁磚地板
整修以上所列 兩間教室 
是怎樣可以花到一個半月??? 
百思不得其解

最近相機壞掉送修中 
修好之後 
我再來po上整修前後的對照相片

真的真的 整修得非常無關痛癢

最令人無言的是 
對學習來說最重要的白板還是沒換 
那面舊到寫上去的字都擦不乾淨、架子又整天要倒要倒的白板 
怎樣都不肯換掉 
把那些錢拿來粉刷原本就很平整的牆壁 
幹麻不撥其中一千塊錢拿來換個好一點的白板? 
老師寫得爽 
學生看得也舒服啊 
又可增進學習效果 
一舉數得 
搞不懂這些外交學院的長官們在想什麼!!

有錢這樣花 
還不如拿去救濟馬路上每天在車陣中乞討擦車玻璃的海地小孩 
有夠沒意義的!

然後為了這可有可無的整修 
停課一個半月 
這些公務繁忙的公務員學生 
大部分想當然是沒有自己複習 
又得全部重新復習過 
學了一年還在第十課 
一起開始的UASD大學都已經上到第二十課了 
這到底是在為誰辛苦為誰忙啊 

外交學院最了不起的地方
 
就是把寶貴時間拿來做最無關緊要的事情 
然後把最重要最時間緊迫的事情放在清單中最後一項 
比如說爛到風一吹就會倒的白板不肯換 
比如說印一張紙要五秒的老舊影印機不肯換 
比如說我申請了半年的印表機墨水到現在還沒下來
比如說三年前的中 文 老師申請沒用完的海報紙
 
壓在一堆廢木板下面 
秘書說要找人來搬 從去年夏天到現在找了一年還搬不出來 
我想那些木頭真的重到爆 
所以找不到人來搬

到底要怎麼樣可以本末倒置到這種地步 
我真的很好奇 
我想我學一輩子也學不會 
多國外交學院把這個道理展現地如此自然 就像生活中的一部份 
實在欽佩欽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