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跟一個比利時朋友去海邊
碰到了一群他的法國友人
大概有四五個法國男人吧
 
朋友一一跟我介紹
因為四個小時的車程讓我頭昏昏
剛下車進飯店就碰到這群法國人
其實介紹之後我也認不太出來誰是誰
 
可是很清楚的有意識到
眼前的法國臉孔一個比一個帥
意識到這個事實的時候我突然清醒
 
眼睛睜大認真看
真的一個個都是高大有型的帥哥
因為都是去海邊度假
穿著都非常輕鬆
寬大的T-shirt、海灘短褲
可是一點都不減他們的帥氣
 
可惜他們身邊都有女伴
唉~~~
 
突然有種自己去錯國家的感嘆
在多明尼加一年半
從來沒有這種一群帥哥在眼前晃的畫面
 
或許也是有
可是沒讓我這麼印象深刻
因為那種帥感完全不同層次
 
多明尼加男人的帥
大部分都很虛
有的是混血的帥
有的是風流的帥
有的是那種印加血統 眼神深邃發亮的帥
 
可是很少遇到那種帥到很耐看的
我認為耐不耐看 內涵佔很大的因素
大部分的多明尼加男人 不管帥不帥
一開口講話 就完全破功
他們說的不是我的語言
我都聽得出來他們是不是滿腦子只有女人和無知
或是 根本腦子空到多聊一分鐘都是折磨
 
有的多明尼加帥哥
我一看就覺得 大概又是個有外表沒內在的外強中乾型
 
可是那天遇到的那群法國男
有一種魅力和氣質
讓人很想跟他們接近
 
當然我這樣觀察或許不準
第一我的法文還不夠好
溝通能力不足以觀察出這些男人是有幾斤幾兩重
第二我接觸法國人的經驗不如接觸多明尼加人
很有可能判斷錯誤
 
但是我和朋友討論過之後
得到一個結論
法國和多明尼加這兩個國家
文化層次、環境 差距極大
這樣的兩個國家
自然會薰陶出完全不同的層次人民
相由心生
一個人的文化素養、知識水準、氣質 
絕對樣樣都能影響這個人外在散發出來的模樣和魅力
 
當然不能說每個法國人都一定比每個多明尼加人帥氣或美麗
只是就平均水準來說
在法國路上隨便抓一個人 跟在多明尼加路上隨便抓一個人
這個法國人比多明尼加人優質的機率是百分之一千
 
所以呢
結論是什麼?
下一個出國教中文的國家
就選法國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