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從Laura Pausini(蘿菈普西妮)的演唱會回到家
現在整個人還在high當中
 
其實對她的音樂不熟
決定去聽是因為小提琴拉過一首她的歌
覺得很好聽
所以在馬路上看到她的演唱會宣傳海報
就毫不考慮的買票了
 
她的歌聲渾厚爆發力十足
我的個性就是欣賞這種很有氣魄
音樂可以豪邁狂野又可以溫柔婉約的女歌手
 
她是義大利籍
不過他的歌西文、義文、英文都有
非常多元化
 
其實沒有要寫什麼聽歌的心得啦
畢竟我是今天去看演唱會才開始要了解她的音樂的
 
要寫的是我在演唱會的觀察
 
多明尼加演唱會有一些很令人難以理解的習俗
第一 必定晚一個小時以上開始
門票上印的入場時間是八點半
當地人用膝蓋想都知道沒有九點半是一定不會開始
但是這邊沒有劃位這種東西
所以還是得提早去才能佔個好位子
我和我的日本朋友七點半入場
只坐到很旁邊角落的位子
但是硬生生地等了一個半小時
演唱會最後是十點才開始
這麼長的等待時間真的是很折磨人
 
第二 必定找幾個沒沒無聞的小歌星在開場前唱幾首熱場
我在多明尼加到目前為止看了三場演唱會
都是如此
據說這是讓小歌星有登台表演的機會
能在國際級歌手的演唱會之前唱開場
對他們來說是莫大的殊榮
 
可是他們實在搞不清楚人性
觀眾花大錢去買票 看他們喜歡的歌手
我實在想不出誰在左等右等 等不及看到自己喜歡的歌手開唱之前
還有興趣給那些歌聲非常有待加強的新人歌手捧場
 
今天的Laura Pausini演唱會
開唱之前就有一位沒人認識的多明尼加歌手熱場
她是唱得很賣力
但是人不紅是有原因的
歌聲真的相當不怎麼樣
她這熱場還連唱五首
唱到第三首
大家已經不耐煩開始噓她下台
她沒有辦法一定得把安排好的五首撐完
對一個剛出道的新人來說
要承受國際巨星的歌迷 因為等他們的偶像等的不耐煩的噓聲
其實非常殘忍
我也不覺得這樣的露臉 對於他們的演藝生涯有任何正面幫助
不一定是他們唱得不好
只是那個時機 大家要聽的都是他們買票要聽的歌手
沒有人有心思去認識歌壇新秀
達不到宣傳效果
然後把演唱會拖得又晚又冗長
Laura Pausini出場的時候 
我的日本朋友幾乎已經累到快要睡著在觀眾席
 
經過這三次經驗
以下整理出在多明尼加看演唱會的小撇步
個人猜想很多拉丁國家適用
 
一 演唱會現場一定有賣黃牛票
  除非是超超超大牌歌手 
  保證滿場的那種
  要不然其實都可以到現場買黃牛
  當天我們七點半進場的時候
  兩千五的VIP已經只賣兩千
  八點半再買說不定就賣一千五
 
二 買黃牛票 就要準備好買高價的VIP
  賭他會不會因為賣不完降價
  既然是VIP 就算晚進場位置也不會太差
  這樣還可以不用那麼早進場浪費時間又耗體力
 
三 如果為了保險起見買預售票 又是買便宜的位置
  得提早進場卡位
  那下午都拿來睡覺養精神吧  
  因為晚上的演唱會是長期的抗戰
  精神不佳演唱會開始的時候周公報到
  那就真的會很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