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正常就是:約好的時間不出現也不通知

       之後又選了一個自己爽的時間突然出現

 
這還是保險公司對客戶的服務咧
去你的服務! 

 

 

 

是怎麼樣可以把一個簡單的保險事宜

拖到三個禮拜還弄不好?

 

不能跟多明尼加人動這種氣

否則也只是氣死自己

 

話說我的汽車保險到期

我照著舊的保險卡上的電話打過去詢問繳費事宜

 

保險公司小姐說:跟我講保險卡號碼就可以了

(心中PS:真的嗎? 這麼簡單??)

我給了號碼

小姐說:明天我們派專員到府去收費 然後您馬上就可以領到新的保險卡

我不可置信 

了解一點拉丁文化的人 聽到這種話都一定會懷疑

多明尼加私人公司的辦事效率有好到這樣

我就不姓游

 

但是人家都這樣說了

你要回答什麼?

難道要說:屁啦!怎麼可能?

在國外打滾快兩年

我至少學會了「很多真心話不能直接說」

當然是只好說:好 那明天等專員的電話

 

我還再三交代 請專員來之前一定要打電話給我

不然我不在家的時間還蠻長的

 

隔天 早上我在健身房度過 下午上課上到晚上

手機完全靜悄悄

也沒人來我家

 

不出所料

 

又過了兩天

還是沒消息

 

第三天

我在外交學院備課時

接到電話

電話的那一頭 語氣非常急促:

Yolanda小姐 我們專員在你家樓下按門鈴按了好久

你可以開門嗎?

 

奇怪 你們三天都沒消沒息

要老娘足不出戶在家等你們專員還是怎樣

來之前不先打電話

這樣客人不在家當然很正常

急什麼急

 

我一副無所謂地說:我不在家 你們沒有提前通知 抱歉

小姐不以為然的口氣:小姐 不是你說要續約保險的嗎?

 

我真的很想把多明尼加人的腦子拆開

他們的頭殼裡真的有腦子嗎?

這種服務

還好意思倒過來質問客人怎麼沒在家等專員

你要上班 人家是不用上班喔

 

我說:是啊 我要續約

   可是我也要上班啊

   你們明天來可以嗎? 

   來之前一定要打電話

 

小姐想問我可不可以到我上班的地點

可是我每天跑兩個不同的點教課

對方又完全說不出一個差不多可以到的時間(說出來也不會準時到)

所以結論還是來找我之前打電話給我約

我不知道打這通電話是有什麼難的

你們無法給個確切時間

當然是要打電話

要省手機費也不是這樣省

 

掛上電話

並不是說有多火

在這裡一年半差不多已經要習慣這種毫無章法的做事態度了

只是硬生生講完電話之後

多少還是有一點干擾情緒

一件簡單的事情不能趕快解決

原因又是不可抗拒的外力因素

相當煩人

 

又過了一個多禮拜

 

還是沒消沒息 

他們完全不想做我這筆穩穩的生意!

算他們損失!

 

某天

我跟朋友聊天聊到保險一事

朋友剛買車

當天就坐計程車去辦好保險

他說:絕不能沒保險在路上開車

   沒保險出車禍的話 全部都要我賠 還得坐牢耶

   這裡的法律是這樣你不知道嗎?

   所以我寧願麻煩一點坐計程車去辦保險

 

坐牢?坐牢?坐牢?坐牢?坐牢?坐牢?坐牢?坐牢?坐牢?

 

他這一說非同小可

我再也不想空等那個不會出現的狗屁專員

隔天我直接殺去他們的辦公室

前後三分鐘

保險續約就完成了

 

三分鐘 三分鐘 三分鐘可以完成的事情

這間偉大的公司花了一大筆錢打電話 聯絡

搞了三個禮拜

到最後要不是我自己殺過去

他們完全賺不到我的錢

(反正他們也不在乎)

之後我把這件事情轉述給學生和朋友聽

他們一致反應:這很正常啊

 

很正常很正常很正常很正常很正常很正常很正常!!!!!!

 

對多國人來說 反正一切都應該隨性

只要不殺人犯法

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約好了沒去 不用打電話取消

這樣毫不尊重約定和時間

叫做正常

 

既然這樣是正常

沒有人會為了正常的行為而發飆對吧

如果發飆 

下場一定是被當作瘋子看

 

其實不正常的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