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有極度的思鄉病
想念台灣的一切
 
我想聽到7-11叮咚的開門聲音 
聽到那個聲音就讓人覺得回到家
我想在7-11明亮乾淨的購物空間買東西 
小小的一間店面也可以逛上半小時
我想在7-11擺滿兩三面牆的飲料區選購口味五花八門的茶、 果汁、咖啡
我想吃7-11微波就可以吃的五十元御便當
我想在7-11一次繳完信用卡、水電費、手機費、 網路費等等所有雜七雜八的帳單
我想在7--11就可以影印、傳真、使用提款機、上網
 
多明尼加的雜貨店陰暗、破舊
在雜貨店門口喝酒的怪男人太多
貨架又不是開放式
要被怪男人盯著看 又不能隨心所欲地亂逛
當然更別說繳帳單、傳真這種天方夜譚
跟7-11完全不能比
有7-11真好 真的很好
 
我想去屈臣氏或康是美狠狠血拼一番
在小小一間藥裝店可以買齊洗頭洗澡生理期化妝保養養生運動保健等等這麼多用品
沒事還有個開價化妝品85折
全部開放式愛試幾樣粉底腮紅眼影都沒人管
牌子又多 價格又合理
同樣的maybeline睫毛膏
在這裡一枝要賣600台幣
化妝品全部是封閉式的櫃面
要跟小姐一樣一樣問才可以拿來試
有櫃姐也不是不好
可是他們臉臭又一問三不知
一點也不懂介紹商品
站在那邊真的是很礙眼
油性肌用哪種粉底好 她大小姐也說不出來
說實在的她一個人管整面牆的化妝品一共七八個牌子
大概也很難把所有品牌都弄熟
我每次經過那種化妝品櫃
都會遠遠地遙望一下
但是一點都不想在一張臭臉的監視下買東西
所以來這裡一年半幾乎都沒去買過化妝品
用的全部是存貨
回台灣去一趟最大間的屈臣氏一定要逛到爽!
 
我想去24小時不打烊的誠品書店看中文小說看到天荒地老
別問我為什麼不在這邊多看西文書學西文
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 我去多明尼加書店看書的次數
可能比任何一個多明尼加人還多
(多明尼加人不看書 書店永遠人煙稀少)
可是看西文書像是上課或工作
我的西文還沒有好到閱讀西文像是閱讀中文一樣可以全心享受閱讀這件事
我們在台灣英文學了十幾年 看英文小說的爽度跟看中文小說還是不能比吧
腦中想著台灣誠品書海一般的藏書量 舒適的閱讀環境
半夜想看書也隨時可以去
天啊 在台灣真幸福
 
我還想在路邊攤隨性就坐下吃一碗40塊錢的搾菜肉絲麵
在多明尼加花400有時候還吃不到一個能吃的東西
 
我想喝50嵐隨處都買得到的珍珠奶綠
我想逛什麼都有的金興發大賣場 一次買齊所有便宜又好用的文具 還可滿足逛街慾
我想去夜市吃到飽吃到撐 
鹽酥雞、滷味、蚵仔煎、炒青菜、鐵板燒、小火鍋、熱炒、水煎包..
我想坐有冷氣有站牌路線圖 還有電視、電子跑馬燈的先進公車 
我想在河濱公園腳踏車道安全無虞地騎腳踏車 不會被沒品的路人叫「中國妞」
我想去每一堂有氧課都可以讓人high翻、課程從不亂改的健身房
我想去總是掛滿微笑的服務人員的銀行辦事 
你知道他們跟你講的資訊不需一再確認 一定正確
你知道你的錢存在那裡絕對不會跑出莫名奇妙的問題
我想走在每三步一間便利商店、五步一間咖啡店的街道
我想在大部分人都遵守交通規則 紅綠燈說了算的馬路上騎車開車
 
我想跟有思想的人談話
讓我知道有思想有常識有知識不是不正常 是應該! 很遺憾在這裡有思想的人不多
我想跟說話算話的人交朋友
讓我知道說話算話才是該有的做人態度 而不是被放個鴿子之後發飆你反而被人家說你太嚴肅
積非成是 毫無天理
 
我想住在有文明、有現代化硬體、能給你源源不斷生活動力的地方
 
我想 這就是所謂的歸屬感
只要人在那塊土地上
你就有回家的感覺
 
台灣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