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不時都有些女生朋友嚷嚷著要減肥
卻老是在越減越肥的圈子裡打轉
 
他們都有一個共通性
就是什麼偏方都肯試
但說什麼也不運動
說破嘴都沒有用
 
但他們心裡也知道運動才是王道
只是他們不願意相信他們最不願意用的減肥方式最有效
所以選擇相信他們比較可以接受的方式比較有效
比如說少吃、吃減肥藥、看減肥醫生
 
可是他們又會很沒有安全感
不時問問旁人 ㄟ 我這樣吃會瘦嗎?
吃這個和那個會不會變胖?
 
親愛的
除非你是幸運的那種怎樣都吃不胖的瘦子命
不然如果不運動的話 吃什麼都是會胖的
 
我站在好友的立場
一開始都會苦口婆心地試圖說服朋友試著運動
甚至不怕丟臉地秀出自己幾年前肥得滿身是油的照片(超過七十公斤)
讓朋友馬上做電視廣告都會有的 減肥前 減肥後對照
現身說法運動減肥的百種好處和成果
 
朋友會哇個幾聲
說:真的差很多耶
然後還是不想運動
 
漸漸地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白費唇舌
講了半天
過幾個月
他們還是會跟你說令人吐血的決定:ㄟ 我想買某某減肥藥來試試看
 
減肥藥有效的話
世界上還有胖子嗎?
 
他們還是會不信邪地吃一陣子減肥藥+節食
 
他們會在大家都吃飯的時候說:我在減肥 不吃
 
這種不健康的減肥方式
通常都撐不了多久
誰受的了一個月都不吃好吃的澱粉類食物、或一個月都不吃晚餐
 
這樣忍的很痛苦
忍了幾個禮拜之後
發現也沒瘦多少
就改口說:哎喲 這麼辛苦都不瘦 我不減了啦
 
為了補償自己辛苦那麼久
有時反而吃得比以前更多
 
這樣週而復始
難怪越減越肥
 
然後不時又會問出一些讓人很無言的問題
例:做什麼運動會瘦屁股啊?
  跑步可以瘦大腿嗎?
 
告訴他沒有真正可以局部瘦身的運動
嘗試解釋有氧運動+重量訓練是最有效的方式
再嘗試解釋何謂有氧運動和重量訓練
結果只能得到以下答案:
蛤!可是我就是懶的動!也超不喜歡流汗的!
 
親愛的朋友們
節食一輩子 瘦不了 也受不了
運動一輩子 瘦得了 還換來愉悅身心和長久的健康
 
你們還要堅持只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