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職棒的加油方式
比較起來真的比中華職棒差得多
中職有專業啦啦隊帶領
連每個球員都還有特別設計的專屬口號
光是那個「安打安打全壘打」、「便當便當 揮棒落空」
多明尼加就整個比不上
我到目前為止只有聽過最有人氣的Licey有一個超陽春口號
「Licey Campeon」(Licey   總冠軍)
球員專屬口號更不要講了
我到現在看了十幾場了
球員名字也不記得幾個
誰是明星球員也搞不清楚
實在是職業味太淡了
 
(題外話 人在世界的另一端 但是看到中職又涉賭的新聞
 心理影響或許不如在台灣的球迷多 但從小看球看到大還是會很心痛
 中職的球迷如此專業又熱誠 為什麼中職會搞到這樣...) 
 
多國職棒有一項不輸中職的
大概是到哪裡都受歡迎的辣妹加油團吧
(話說看棒球的女性觀眾越來越多了 什麼時候棒球場也可以有猛男加油團讓女球迷飽眼福?)

照片 099.jpg 

換場交替的時候
場邊會放起熱情洋溢的拉丁音樂
拉丁男人愛看女人 是毫不掩飾的
辣妹們一跳熱舞 觀眾席所有男球迷起立往熱舞美女群飄去 眼睛睜的比有全壘打的時候還大
只差口水沒流出來
老實說我一個女生看這種畫面還覺得蠻噁心的
所以乾脆也看美女跳舞 賞心悅目

 

多明尼加的職棒沒有球隊專屬加油棒
只有這種吹氣的贊助廠商加油棒
老實講
還蠻沒有歸屬感的
 
賽前贊助廠商工作人員會派人在觀眾席丟
吹氣前是扁扁的一小包
觀眾拿到了就自己吹一吹

照片 097.jpg

贊助廠商大部分是酒精類飲料和電信公司
我拿的這個orange
就是法國進駐的電信公司
昨天我去的這場比賽是Licey老虎隊(藍色)VS Escogido獅子隊(紅色)
大概是橘色跟紅色比較相近吧
獅子隊的球迷就全部用橘色加油棒幫他們的球隊加油
Licey老虎隊就零零散散的拿些旗子在那邊揮
還好Licey球迷多
所以喊起來氣勢也不會差太多
 
說起來贊助廠商在加油炒氣氛方面比球團都專業多了
像是Orange還派出踩高蹻小丑來跳扭扭舞助陣
相當有熱場的效果
 
照片 089.jpg 
這裡的吉祥物倒是還蠻盡責的
昨天這場 Escogido的獅子從頭到尾跳不停
每次有安打得分 獅子都出來跳兩圈
換場的時候還會出來跟著音樂扭扭屁股
或側躺在場邊裝可愛(真的是裝的很可愛)
 
照片 078.jpg 
我想 如果有中職啦啦隊的組織、紀律、創意
加上多明尼加球迷的隨性熱情奔放
這樣綜合一下互補有無的球場氣氛
應該會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