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 講起話來讓人覺得很舒服 不知不覺就想繼續聽下去
有些人 講起話來風采迷人    不知不覺就為他著迷
有些人 講起話來溫柔可人    不知不覺就會想要憐愛他
有些人 講起話來咄咄逼人    不知不覺就會越聽越有壓力

上研究所、工作

每天都和好多不同的人談話
不時會遇到那種 聊起天來非常舒服 自然就不會有心防的對象
我都會提醒自己 仔細觀察對方的說話方式
希望自己可以淺移默化中學習一點

我想自己以前

應該都是屬於咄咄逼人的那一型吧
這其實都是出於一個自我保護的心態
先把自己的防護罩罩起來
展現剛強一面
別人就休想傷害我

其實這根本是一種自我傷害的方式

我一直以來都想錯了

最近因為接觸到的幾個新朋友

讓我有種
「你覺得你很強 問題是我覺得你根本內部空空你還渾然不知 你還表現個沒完」的感覺
那在旁人眼中看起來真的很蠢
而且 會看得出來這種現象的人
大概都比這些種人強
所以這種人根本搞錯表現對象了

真正的剛強

根本不用這樣刻意表現 就會讓人感覺到的
外顯性的剛強
其實很虛

不需要任何刻意的行為

就能讓人感受到你的強
才是真的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