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正在為了堆積如山的期中期末報告水深火熱,累到掙扎著該不該去睡覺明日再戰,因為收到一封接近一年前在古巴旅行時,偶然認識的一個當地人的email問候,又驚又喜,睡意全消,報告一大堆仍要來偷閒寫個網誌。驚喜之餘,古巴的純粹、真誠、色彩鮮明、一幅幅真實又虛幻的畫面,不斷地從腦中閃過。回想起海外工作那兩年瘋狂的流浪、旅行生活,我發現自己血液中的流浪因子好像又蠢蠢欲動起來。

 

 那位來信的古巴朋友Y,應該算是和我非常有緣。在古巴去看棒球的時候,他坐在我前排,我當時似乎是問了他一些和棒球有關的資訊外加隨便聊聊,當下並不覺得特別聊得來,所以看完球賽便分道揚鑣。誰知道過了兩天,我到了一間當地很有名的冰淇淋公園去吃冰,居然看到Y一身制服站在那邊管理排隊的客人,他竟然是該公園的保全+管理人員,然後還非常熱情地動用特權,讓我和朋友不用排隊直接買到其他人大排長龍才能吃到的冰淇淋。

 

 在陌生國家短短七天的旅行,竟然和一面之緣的人這樣巧遇,實在非常有趣,這個巧遇之後我們兩人話夾子都開了,也不管Y正在值班,站在那邊聊了好一段時間,這下當然要來合照一張並且互留email,我還記得他拿著地圖告訴我他的老家在距離首都哈瓦那七小時的地方,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到古巴旅行,一定要去他家看看。

 

 進了研究所之後,腦子被課本、論文、做不完的報告、和為了賺錢餬口的工作佔得滿滿的,說誇張一點,有時累到無助到想哭一哭都覺得浪費時間,早就忘了在多明尼加工作時過著流浪般生活的感覺。什麼資料也不查,行李拿了就飛去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這種刺激感真的會上癮。Y的這封信,似乎把幫我找回了旅行帶給我的成就與滿足,讓我記得我仍然喜歡旅行、流浪、冒險,為了不久的將來還能這樣探索世界,現在再忙再累也該打起精神好好地把這學期最難熬的一段時間過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