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信義新光三越一帶

還以為自己時空錯亂

這真的是台北嗎?

 

誇張的聖誕燈飾、裝飾佈滿整個商圈

整片頭頂充滿著紅色+白色濃濃的聖誕味

徒步區每兩三步就有一個唱著聖誕歌的街頭藝人

辦活動的攤位也放著聖誕音樂

 

一陣子沒搭公車

今天搭上公車 才發現連公車都彩繪成聖誕模樣

悠遊卡刷卡機旁邊掛了大紅襪

可憐的司機被迫戴上聖誕帽開車

看起來極為不協調的畫面

真是辛苦了無奈混口飯吃的司機

 

整個聖誕的氛圍對我來說像是種疲勞轟炸!

沒搞清楚 我還以為自己走在紐約的街頭

這段時間的信義商圈

根本像是個小型的偽紐約時代廣場

要學、又學不到位

畸形的四不像!

 

其實我一直不懂台灣人到底過什麼聖誕?

 

在大部分的西方國家

聖誕節是家人團聚的節慶

也就是我們在中國新年所做的事情

在多明尼加孤苦無依的日子 

有當地同事熱情邀請我去和他們家一起吃聖誕晚餐

讓我有幸親身體驗了貨真價實的聖誕節

他們到外地工作的家人全都回家團聚吃飯、交換禮物

非常溫馨

團圓 才應該是聖誕節的本質

 

台灣的聖誕節

我搞不清楚是狂歡節、購物節、還是情人節

這段時間人們的打招呼都會變成「欸~你聖誕節要怎麼過?」

好像不安排個特殊節目很對不起社會大眾的感覺

然後不知道哪裡來的不成文規定

有男女朋友的人似乎就一定要跟另一半一起過

而且還不能隨隨便便當作普通的一天就過去了 要特別地過才行

 

我不懂

明明是人家的團圓日

我們硬是拿來當情人節來過幹什麼?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也未免太批判、嚴肅、小題大作

只是不知為何的盲目崇洋

實在難以令人苟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