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605.JPG 

 

記得人生中第一次對棒球有印象
是一九九二年巴塞隆納奧運
全家首在電視機面前
看著郭李建夫帶領中華隊打敗日本隊

當時我才十一歲
開始看棒球
開始懂棒球
開始知道世界上有種運動叫棒球
開始意識到 原來台灣有種運動 在世界上算很強
開始體會到 原來一顆小小的棒球 可以如此神奇地凝聚全國人民的力量
大家一起盯著電視看、每天到學校就拿著報紙討論戰況、上街買東西開口閉口都是棒球
大家會看到一個安打一起歡聲雷動 看到一個被三振一起捶胸頓足
不管是誰 只要有棒球
說什麼也要放下手邊的工作 為了看棒球

那種單純的感動
讓我當時單純的心靈 深深著迷

我開始了每天放學聽職棒廣播、看職棒轉播的日子
只要有三商虎的比賽
我會早早回家把功課寫完
只為了可以沒有心理負擔地專心看完或聽完整場比賽

三商虎贏球 我隔天走進教室神氣昂揚
三商虎輸球 我隔天走進教室垂頭喪氣
每天的心情 都隨著三商虎的戰績 坐雲霄飛車

當時的我們
都是如此單純的球迷

大學新聞系畢業後
受到貴人相助
有幸錄取某運動小報
圓了我的棒球記者夢

我每天早上起床看棒球新聞
下班看棒球轉播
沒事翻職棒年鑒、雜誌
放假跟朋友出去 也是講採訪如何、某球員如何
永遠講不煩
領微薄的薪水 每天趕稿採訪到半夜才一個人騎著摩托車回家
我也很少抱怨

當時的我
是個單純的愛棒球的菜鳥棒球記者

半年不到
該運動報關門大吉
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全職工作宣告終結
為了維持生活並加快存錢腳步
加上尋找同業工作不順利
我痛下決心轉行

我又回到單純的球迷身分
發現能用沒有工作壓力、單純球迷的心態來看球
其實也是種幸福

幾年來打假球事件不斷
那種單純的球迷的心情
越來越模糊

一直到到多明尼加來工作
看了第一場多明尼加的職棒之後
我似乎又漸漸找回了那份單純的感動

不為什麼
看到棒球場、站在九個守備位置的球員、打者
那份單純的感動就會油然而生
即使那些球員我一個都不認識
一個名字都叫不出來

棒球給我們這些從小就是球迷的球迷的感動
是很難抹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