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年尾到年初的這段時間

人們總是要把過去的一年徹底檢討一番

然後立下一個充滿希望的新目標

好像這樣一來又可以重新活一遍

種種頹廢、糜爛、迷失、墮落的過去可以隨著新目標的訂定 一筆勾銷

 

我想每年都這麼自欺欺人的重新開始也不是辦法

今年我想誠實地做到徹底自我檢討

實際的方式 就是把兩年前一月一號寫的「新年宣言」看一遍

(去年一月好像沒有寫什麼這類文章 只好跳過)

http://yolanda1206.pixnet.net/blog/post/3514568

 

看看兩年前訂下的目標

我達成了多少?

 

願望一 找到真愛 一個愛我也值得我愛的人
願望二 考上師大華語教學研究所
願望三 再去一次古巴 還要去南美洲至少一個國家(阿根廷)
願望四 存到人生中第一個一百萬
願望五 遊記也好、中文教學的經歷也好、教材也好

    我想至少出成一本書

 

真正在2010年百分之百實踐的只有願望二

願望一在2011年算是達成了

目前仍讓時間繼續考驗其穩定性

 

至於願望三到五 

幾乎已經被我遺忘到凌亂房間的角落

讀書+工作的生活讓我幾乎沒有實行這三個願望的力氣了

 

總體檢討:

2010年立下的目標

至今歷時兩年

達成率40%

評語:有待加強

 

那今年呢那今年呢那今年呢

 

今年新年新希望做作程度無限提升

都要歸功於瓜先生

 

一次無意間的玩笑話

「我送你我們合照的鑰匙圈

 讓你每天帶在身上

 要是你也能送我個什麼東西

 讓我每天帶在身上想到你就好了!」

 

誰知道瓜先生真的把這句話放在心上

上個月去逛誠品順便看看2012行事曆

他對我這段玩笑話做出了實際的回應

「你挑一本喜歡的吧!

 這是我給你的讓你整年可以待在身邊的禮物」

 

於是我們的做作新年新希望就這麼來了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用新的行事曆的日子

瓜先生提出

「我們要見面的時候 

一起把新年目標寫在兩個人的行事曆上」

 

2012年1月1號

我們在台北某間咖啡廳

完成了這項任務

有圖有真相

 

我的首要目標當然是希望今年拚到碩士畢業證書

其他的細項就不必公開了

反正都在行事曆上畫押了

大概也很難忘記或忽略

另外還有些比較精神面的個人目標

之後再寫一篇好了

 

這篇是趕報告時頭腦打結

為了讓思緒暫時跳脫生硬文獻時寫的

我想我的目的也達到了

該回去學術文獻的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