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事情多到滿出來

卻還是忍不住跟大胖討論起未來的事

對於周末才能見面的狀態感到極度厭倦又無奈

對於老只能賺死時薪的華語教學工作感到無力

對於被論文、備課追著跑的情況感到喘不過氣

於是把怨氣發到大胖頭上

怪他行動力不足

總是我推一把 他走一步

所以我們從台北新竹的遠距

弄到現在新竹彰化的遠距

還看不到那個能住在同一個城市的曙光

 

大胖對我很好、真的很好

所以我也不吝於付出對他的好

我們的互動、默契一流

在一起一年半從沒吵過架

我們還開玩笑說等我們吵第一次架

應該要做些什麼好好的慶祝

 

可是現在這個要遠不遠的距離卡得我心煩不已

每周五去火車站接人、周日送人去火車站的日子還要過到什麼時候?

每月薪水至少2000捐給台鐵或客運

兩個接近中年、體力下滑的熟男熟女

一天到晚背行李奔波的精神付出更是無價

 

討論過各種可能

1. 兩個人繼續邊存錢、大胖邊找新竹的工作,找到工作就換,但誰知道何時找得到?

 目前丟履歷丟了兩三個月毫無回音

 可見外國人要找國際業務類的工作並不容易

 大胖在中文不會幾句的條件下找到彰化這份半數同事都講台語的差事

 真的很走運

 

2. 先登記結婚 喜宴以後再說

 主要讓大胖不必靠公司辦工作證

 找工作的限制就瞬間減少許多

 不過就是登記而已

 結了婚也不能馬上住在一起

 大胖還是繼續丟履歷

 看看少了辦工作證這個限制是否會好找些

 但是風險較大

 誰知道會不會弄了半天還是找不到新竹或北部的工作

 結果只是從遠距離的男女朋友變成遠距離的夫妻?

 悲哀指數加倍

 

3. 登記結婚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搬來新竹再說

 反正一起住可省不少錢

 房租水電乃至交通費皆可省

 工作就在新竹慢慢找

 

4. 沒列出我去彰化這個選項

 是因為彰化實在沒多少外國人

 華語課什麼的根本開不起來

 除非我搬去彰化再教英文

 也是可以過日子啦

 只是那這樣念華研所到底是在幹嘛?

 

兩個人都只是希望能住在同一個城市

不過數度討論仍然無解

或許局內人霧裡看花

還請旁觀者清的局外旁人幫忙指點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