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 你為了交大的工作搬到新竹喔?」

「蛤 這也只是賺鐘點費的兼職老師喔? 這樣你也搬?」

「你不覺得住台北方便多了嗎?」

「新竹很無聊吧!我覺得我根本沒辦法離開台北!」

「家人都在台北,你怎麼會想自己搬出去啊?住家裡舒服啊又有人照顧!」

 

好吧我知道這些人會對我說這些話

代表他們真的是跟我不太熟

也沒什麼好介意的

就是沒話找話講之下的產物而已嘛

 

我想說的是這些人為什麼都把自以為的那一套套在別人身上

 

你覺得台北方便

可是我覺得台北到處都不能停車

停摩托車也要橋來橋去搬好幾輛車才有空位

坐捷運轉來轉去到處都是人 少有位子坐

這樣是哪裡方便?

 

你覺得新竹「好像」很無聊

你怎麼知道它真的比台北無聊?

其實新竹有很多台北沒有的文化活動、客家活動、現在也有世博館什麼一大堆

有聊得很好不好

 

你覺得住家裡很舒服又有人照顧

那是你家耶

並不是每個人的家都是整潔美滿幸福又安康好嗎?

我家的情況是大家自己吃自己 冰箱永遠沒東西

每個人各過各的沒有什麼交集 也沒有誰照顧誰

我自己住小套房

私人空間不受打擾

有屬於自己的廁所不必跟家中兩位男人共用

要跟男友講skype也不擔心有人聽

住外面才痛快你根本不懂

 

其實沒話講的時候

真的就可以不必講話

不然也可以講一些興趣、新聞啊這種話題

硬要扯到價值觀

就是很難聊嘛

不熟的人聊什麼價值觀

 

寫一寫居然又跟論文有關係了起來

這可以當我最後一章的結論嗎XD?


寫論文的人真的很容易暴怒

以後我身邊出現寫論文的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游皓雲 的頭像
游皓雲

皓雲老師的語言教學部落格(新竹華語、西班牙語老師)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