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的課

因為「讓學生介紹家人」

竟然意外地出現些許火藥味

 

一位拉丁美洲年輕男孩

只介紹了女朋友就下台一鞠躬

大家聽得不過癮

紛紛地問:

「你的爸爸媽媽在哪裡?」

「有沒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這位拉丁美洲男孩說

他手機只有女朋友的照片

沒有家人的

所以就介紹女朋友就好了


大家都很酸溜溜地「喔~」了一下

感覺就是要表達被閃瞎了的意思

韓國媽媽這時開玩笑說:

「生兒子真不好,有了女朋友就忘了媽媽!」

然後指著前兩天剛剛升格當爸爸的

獅子山共和國的同學 又說:

「他也只介紹太太和小孩,沒介紹爸爸媽媽。」

 

平時總是嘻嘻哈哈的這位新爸爸突然變臉

中英文交雜地說:

「現在對我來說,太太本來就比爸媽重要!」

韓國媽媽竟然也認真了

嚴肅地說起在亞洲社會 父母的地位及重要性

整個氣氛瞬間凝重起來

 

我發現情況好像不太對

這樣下去會有點難收拾

只好打圓場說:

「這跟哪個國家、兒子女兒都沒有關係啦!

這是要看人的個性

像我弟弟就很照顧我爸爸

我卻常常離開家...

要我回家住我都不要...」

 

最後還是稍稍解釋了一下

亞洲的人家庭、長輩觀念相對重一些

對西方人來說並不容易理解

 

說完就趕快叫大家翻書念課文

把情緒轉移掉

 

其實覺得自己處理的並不算非常好

不過那個當下我只想到這個辦法

不知道其他老師如果遇到這種情況

會怎麼接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