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訴各位一個消息

我跟大胖

不再是男女朋友了...

 

故事說來話長

有圖有真相

 

 

 

 

 

 

照片  

 

看到了嗎?

看到了嗎?

請別再盯著那隻機器貓

重點是機器貓口袋上方的那個盒子啦!!!

 

嘿啦!

正是訂婚戒指!!!

就是這個戒指害我們不再是男女朋友了

我們兩個的孽緣

喔不是...

我是說我們兩個的緣分

恐怕不再是談戀愛那麼單純了...

 

是的

我們決定要互相折磨

喔不是

是互相照顧+相處一輩子啦

大胖現在是我的未婚夫了!!!

 

照片雖然是後來補拍的

不過那隻機器貓的確是聽到我說「我願意」的見證人啊!!!

(話說沒有耳朵的小叮噹是怎樣聽到的啊...???)

 

求婚事件其實是去年中秋節前兩天的事

那個星期五

大胖一如往常地背著鼓鼓的背包來新竹跟我過週末

不覺得有什麼異狀

 

坐在我房間沙發上聊天的時候

大胖不著痕跡地把話題帶到婚姻生活那邊去

然後突然地從背包中變出這隻小叮噹求婚

我有點不敢相信

以為他只是要送我小叮噹

確認了好幾次

我確定他是來真的!!!

 

傻眼了我~~~

 

這隻小叮噹和之前我們去鹿港的時候

他買給我的第一隻

一模一樣!!!

而且買了第一隻之後

我常常有意無意地跟他碎碎念說

「那隻小叮噹好可憐

一個人躺在我的床上沒朋友

你什麼時候買個伴給他?」

 

沒想到他老兄偷偷地當真

偷偷地自己騎了一大段車去鹿港

求婚前幾天還故意在skype上告訴我 

說他特別跑一趟鹿港去找

結果那間店居然沒開

 

不過他刻意省略了重點

就是後來他在彰化市區的某間店找到一模一樣的

計劃好要給我個出其不意

真是有心!!!

 

所以啦

這隻小叮噹是見證我們脫離男女朋友關係

走向婚姻階段的重要角色啊!!!

 

拿小叮當來求婚而且成功

這種事情應該不常常發生吧!!!

 

至於那個戒指

是我們最近才一起去買的

大胖說他不敢自己買

怕買到我不喜歡的

不如直接帶我去挑比較實際

所以我們花了兩個晚上在新竹各大百貨公司走一圈

就把戒指決定下來了

 

聽身邊的女性朋友說

女孩子或多或少都對求婚戒指有某種想像

我其實對戒指沒有太多幻想

我夢想的只是男友下跪求婚

打開戒指盒的那個畫面

所以大胖就非常配合地

在買好戒指以後

來個補下跪求婚

還讓我拍照

我真的是心滿意足了

 

至於為什麼從中秋節到現在

我們口風都這麼緊

沒跟身邊朋友透漏消息

是因為大胖外國人的身份關係

需要辦瓜地馬拉的一些文件

才能登記結婚

這幾個月都是大胖的媽媽在瓜地馬拉幫他跑文件

前陣子寄來台灣

我們又火速開始翻譯以及認證文件等等

最近好不容易才把文件都備齊了

比較確定登記結婚應該是沒問題了

才想放心地向大家宣布

 

這個月我們會先去戶政事務所辦結婚登記

畢竟這才能成為合法夫妻

至於婚宴我們的想法還沒有完全具體化

我非常怕麻煩   希望越簡單越好

大胖的家人也不會飛來

所以繁文縟節皆可省

傾向是打破傳統形式

沒有排排坐圓桌吃桌菜

沒有人會致辭

沒有換三套衣服的新娘

沒有熱場的主持人

沒有不熟的長輩賓客

沒有濃妝艷抹認不出本人的婚紗照

沒有紙本喜帖(環保訴求)

打算一切從簡

只邀請我們的好朋友和重要家人長輩

來個小小的party

舉杯慶祝

重點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分享人生中的重要時刻

 

 

因為我們都很想用文字把這段過程記錄下來

所以就先在部落格上向大家公布

這陣子我們就要開始親自打電話陸續和好朋友們報告好消息

 

所以

慎重宣布

大胖不是我男朋友了

大胖是我的「未婚夫」!!!

 

心得備註:

1.本以為沒能提早拿到碩士學位

   人生大事也要耽擱下來

   想通之後頓悟

   完成人生大事反而更能刺激完成學位的動力啊!!!

 

2.幾年前還常常跟好姐妹們怨嘆找不到好男人

   沒想到30歲才讓我碰到從地球另一端來的大胖

   家人也沒有因為大胖是外國人而給我什麼麻煩

   反而非常支持    也對大胖很友善

   真的非常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