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 4-04-13 11 52 27 拷貝 - 版本2  

這趟蜜月旅行

全是意料之外下的產物

 

過年那陣子簡單辦了結婚登記之後

我一直對於沒有規劃蜜月旅行這件事耿耿於懷

對我來說婚禮可以減省

蜜月旅行可就非要不可!

去哪裡都沒關係

但是兩人一定要一起出遊

擁有一段屬於結婚時光的回憶

我覺得如果晚個半年再去

那心情根本就不一樣了

 

所以預算有限的我們

開始上網狂找廉價航空

無奈我們也只能在春假這段時間出遊

假期時段的廉價航空其實沒那麼廉價

但一般航空公司的票價根本嚇死人

好不容易找到這個還能接受的價錢

沙巴五天四夜  亞州航空

機加酒一個人共9000

(其實現在再去看

非連假的話6000 左右就有了

比去墾丁或花東玩五天還便宜)

 

這一趟之前幾天

我才把論文初稿交出去

根本沒時間準備旅行的事

大胖也忙著工作和兼差家教

所以我們兩人都毫無準備

對沙巴一無所知

連要去哪些景點、離開機場怎麼坐車都沒查

起飛前一晚行李隨便包一包

四月三號一早就滾去機場了

 

印象中以前在網路上看過的沙巴照片

就是美到不行的海灘和陽光

應該超適合浪漫的蜜月

結果…

事實證明

那些夢幻的照片

應該都是跟團去五星級渡假中心才拍到的

因為…

我們一出機場就整個傻眼

 

首先

亞洲航空是廉價航空

下飛機是沒有空橋的

所以我們就從停機坪那邊步行到海關

也是個特別的體驗

 

海關老舊不堪  毫無門面可言

沙巴人的工作步調完全喚醒我對多明尼加的記憶

旅客大排長龍

海關人員倒是個個悠哉悠哉

 

出了海關

想說去上個廁所

差點沒暈倒

女廁只有兩間

而且一間馬通堵塞臭味四溢

地板溼滑髒亂

很難想像這是國際機場的廁所

很多剛到的外國旅客無法忍受

乾脆就離開了

 

出了機場

我們去旅客諮詢處詢問交通資訊

得知必須坐16號公車到市區去

這輛16號公車讓我們等了大約40分鐘

而且是一輛大約12人坐的箱型巴士

有著裝飾用而毫無冷卻功能的冷氣

還有破爛的座椅

如此破錶的親切感

讓我再度想起多明尼加XD

據大胖所說

也讓大胖想起瓜地馬拉

沙巴這個地方

根本就是中美洲翻版嘛

 

我們竟然要在這麼有親切感的地方

度過我們五天的蜜月旅行

也太有fu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