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2013年6月15號

是師大的畢業典禮

我在這天之前

完成了所有畢業要求

真的就只剩下等畢業證書

踏踏實實地穿上碩士服

參加畢業典禮

 

三年來不知道被親朋好友問了多少次

「游皓雲   你到底什麼時候要畢業?」

聽起來好像我很會拖似的

其實我真的一點都沒拖到

雖然硬要講出來似乎有點愛現+高調

但不好意思我就是要講給那些一直覺得我在慢吞吞的親朋好友聽

我已經是我們這屆第一個口試

第一個完成所有畢業要求

第一個領畢業證書的了

文科研究所大部份都是三年起跳

這三年我真的是已經拼到極限地快了

 

其實畢業典禮根本不是重點

重點當然是穿碩士服照相照個痛快

而且很難得班上同學都一起來拍照

我們所的同學畢業後大多分散在世界各地教華語

下一次要大家這樣聚在一起拍照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有些同學人不在台灣或沒辦法一起拍真的好可惜

 

056  

 

還有超開心的是

幾個好久不見的朋友

不管是順道還是特地過來看我畢業

真的都非常感謝妳們的心意

 

老同事Pearl

244

 

高中到現在的多年好姐妹孫芳玉

179

 

研究西班牙語語用學的有名阿兜仔老師

171

 

很難得的老爸和老弟都出現了

順便幫優秀的老弟徵一下女友

孝順有才華的優質熟男啊

意者歡迎來信XD

236

 

 

這種場合怎麼能少得了老公大胖

老公的精神支持是讓我早早畢業的動力啊

238  

 

重要場合必定來搶戲的小叮噹

(另兩隻的由來請自行爬文

特別是「大胖為什麼不再是我男朋友了」那篇)

 

改天再為我們家的三隻小叮噹寫篇介紹文好了

160  

 

很沒重點的畢業典禮來了

碩士班是每個學院派個代表

所有碩士生坐起來就兩排而已

很幸運地我就是國際僑教學院的代表啦

196 

 

太無聊了

於是拿起手機拍看台上的大胖

197197  

 

很令人不解的安排是

親友都得坐在樓上看台

根本拍不到學生上台領證書的畫面

學校拍的照片

天知道要透過什麼管道下載

所以我上台領證書、播穗的照片還從缺中

 

整個畢業典禮沒什麼爆點

請了名人來演講

也有畢業生致辭

在校生致歡送詞等等

另外還有學生拍的畢業微電影

我只記得

演說和電影中都不斷提到

「畢業了耶~好茫然喔!」

「都不知道自己要幹嘛耶~」

真的重複很多遍

 

實在很想問

大家都認為畢業生一定要對未來感到很茫然嗎?

一直講一直講

原本不茫然的畢業生應該也會茫然起來

 

我高中畢業時很確定自己要念新聞系

大學畢業時很確定自己要當棒球記者

研究所畢業時很確定自己要當華語老師

一點都不茫然啊

畢業典禮難道不能講些讓畢業生比較意志堅定的話嗎?

 

整場畢業典禮比較像是為學校而辦的

畢業生從頭到尾就是被動地坐在台下看戲、等候指令

拘束得很

根本感覺不出來那是屬於畢業生的畢業典禮

要不然畢業生是主角的話

為什麼只有排排坐的份?

連親友要幫拍照都取不到一個好的角度

 

不過總算是畢業了

畢業證書也在2013年6月18號

學校開始發放證書的第二天

順利取得

 

得來不易的碩士學位啊

三年來不論吃喝拉撒睡皆為學業論文所苦

不得心安的日子

終於結束了

 

圖書館再見!

你終於不再是我生活的重心了!

希望還在為論文奮戰的這些可愛的同學們

也能早早脫離苦海!

TNH_03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