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16.45.35  

 

這是我在新竹的第一個家

一個五坪大的小套房

從2012年2月住到今天

正式將它清空退房了

 

這個小套房

真的很小

瓜大胖週末來的時候

我們整個週末不知道要說幾次「不好意思、借過」

但它有著我在新竹的許多回憶

 

在台灣第一次住在台北以外的城市

第一次到台北以外的城市工作

它陪我寫論文、備課、看書

最重要的是

這是瓜大胖跟我求婚的案發現場啊!!!

 

但人生總是要前往下一個階段的

我再捨不得

也不希望一輩子住在五坪大的小套房吧

 

今天將房子退房後

我們和它照相留念

望著那個空間

誠心跟它說聲謝謝

謝謝它一年五個月以來的陪伴

陪我拿到碩士學位

陪我和瓜大胖從男女朋友變成夫妻

說出謝謝的時候

我和瓜大胖竟然都紅了眼眶

 

走出大樓

再和這棟房子拍張合照

我住的是九樓

最上面那一層

2013-06-30 16.59.45  

 

和小套房說再見後

就是和我們的新房說你好的時候了

 

這是我們在新竹一起租的第一個住處

一個很棒的眷村改建的全新社區

三房兩廳

很有家的感覺

我們兩人之前新竹+彰化套房房租+每個禮拜往返的火車票錢

加起來也跟這個房子的租金差不多了

簡直太划算

 

看看這寬敞的客廳

還有房東附的設備

2013-06-29 11.33.57  

 

終於有餐廳

終於可以終結住在小套房時

書桌不時需要變身餐桌的日子

終於有張像樣的桌子可以吃飯

2013-06-29 11.34.05

 

還有設備俱全的廚房

終於可以不用天天外食

終於可以煮單純不加料的燙青菜了

 

2013-06-29 11.37.27  

 

還有三個房間就不拍了

一間主臥房

一間當我們的書房

一間當教室接家教case

 

2013年6月30日

我跟瓜大胖

遠距了兩年半

從交往最前半年的台北新竹

到接下來的台北彰化

到最近這一年半新竹彰化

每天晚上在skype

「喂~你聽得到嗎?」

「欸!你攝影機又當掉不動了!」

「今天skype不行,要用google talk試試看嗎?」

以上這些對話

以後應該都不會再出現了

 

回想起來

我們兩個真的很能撐

從來沒在同一個城市一起生活過

竟然也讓我們熬到修成正果結婚了

 

和一個男人同居的經驗

對我來說是第一次

(我指的是有男女關係的男人)

 

和一個女人同居的經驗

對瓜大胖來說也是第一次

 

我們都要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所有的事情都要共同討論、共同決定

不像住在小套房時

自己想擺什麼傢俱就擺

自己想貼什麼海報就貼

 

往後所有的空間都要兩人一起分享

就連主臥室的衣櫃都是一人一半

所有的事情都要兩個人一起決定

大至金錢管理

小至廚房的哪個抽屜放餐具、哪個抽屜放食物

 

全新的新房

全新的社區

全新的婚姻關係

全新的生活模式

 

感謝這一切的發生

瓜大胖為了我們

在下一份正式工作都還沒有著落之前

大膽辭掉彰化的工作

過來新竹一起開家教班

並且打算一邊創業

 

勢必得經過一段收入不穩定

工作常有變動的日子

只能跟它拼了

我27歲的時候敢辭掉手上四五份補習班工作

跑去未知的多明尼加教中文

大胖38歲的時候

敢辭掉做了15年的穩定鐵飯碗工作

跑來未知的台灣念研究所

現在也只不過是要再挑戰一個未知而已

而且是在熟悉的台灣

還怕什麼

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