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澳洲學生

非常有慧根

上個禮拜教幾個動詞

包括「喜歡」、「愛」、「想」等等

 

師問:你喜歡台灣嗎?

印尼學生:我喜歡台灣。

 

師問:你喜歡台灣嗎?

荷蘭學生:我喜歡台灣。

 

師問:你喜歡台灣嗎?

俄羅斯學生:我喜歡台灣。

 

這樣連續問了五六個學生之後

輪到這位澳洲學生了

 

師問:你喜歡台灣嗎?

澳洲學生:我不喜歡台灣。

 

大家紛紛冒出「欸???」的驚訝聲音

 

澳洲學生堅定又自信地說:

「我不喜歡台灣,我愛台灣!」

 

全班頓時鼓掌叫好!!!

 

今天又有他的好戲了

今天的主題是問價錢

整堂課都在練習「多少錢」、「五十塊錢」、「一共多少錢」這些的

 

快下課時

我要跟學生解釋練習本怎麼寫

想順手跟把練習本放在桌上的學生借一本來示範

剛好就是這位澳洲學生

 

師:你的書,借我一下,可以嗎?

(同時配合超誇張肢體動作,因為這句子完全超出他們的程度)

 

澳洲學生一頭霧水

旁邊的同學靠著肢體動作來猜

七嘴八舌地告訴澳洲學生說老師是要借書

 

澳洲學生似乎搞清楚狀況了

他不疾不徐

擺出一張假正經的表情

緩緩說出:

「三十塊錢」

 

再度得到全班掌聲鼓勵!

 

才剛剛學怎麼講價錢

就要跟我收租金咧

 

學生這麼刻薄很想教訓他

不過如此學以致用也太讓人有成就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