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我的2013年整體來說很滿意

念完了碩士

結了婚

去了蜜月旅行

跟大胖一起租了個三房兩廳的房子

把我們的房子弄得很像家

也開始了自營語言教室的夢想

 

沒了論文壓力

下半年的我開始活得比較像正常人

工作賺錢之餘

擠得出時間去上小提琴課

重拾我小時候學了很久也很喜歡的小提琴

讓人非常滿足

另外也有一搭沒一搭地練習中國笛

還跟著交大的國樂社團練一陣子

 

上健身房的次數也慢慢穩定了

一個禮拜至少可以運動2小時

 

論文交出去之後我週末再也沒有踏進圖書館一步

整個下半年大概只去過兩、三次

都是去查個資料就馬上滾出來了

寫論文期間圖書館給我的窒息感

至今仍像是個無形的陰影

 

現在的週末稍微比較像週末

跟老公一起去健身房、學國標舞

偶爾跟朋友約一下

一半以上的時間還是要在家處理工作

但是是自己的家教班嘛

其實還算心甘情願

 

2014年有一些新的目標

寫出來自我檢視

也時時提醒自己

 

生活習慣部分

一、  每天能睡飽(希望是七小時以上,算是奢求嗎?)

二、  擺脫每天早上趕時間,出門像打仗的壞習慣,
可以從容優雅地搭配好衣服、化好妝再出門

三、  睡前有空白的20分鐘,可以寫寫部落格、閱讀、
或跟老公聊聊天。

四、  上床睡覺的時候不是罪惡地看著鬧鐘想
「我今天為何又拖到這麼晚才睡?」

而是看了鬧鐘後發現
「哇,我還有時間可以放空一下再慢慢睡去!」

 

身體保健部分

一、  腰圍、臀圍各減3吋,穿得下多明尼加時期的衣服

二、  每週運動4小時以上

三、  解決長期以來的肩頸痠痛
(按摩砸的錢都已經能去花東旅行好幾天了呀!!!)

四、  改善貧血狀況

 

休閒活動部分

一、  每個月擠出時間看一本閒書

二、  把小提琴和中國笛練到不會見光死
敢讓客人聽的程度

三、  撿回荒廢一陣子的法文、再考一個西班牙文檢定

四、 存夠錢去拉丁美洲一趟,旅行+探親

 

夢想行程是能去阿根廷旅行,瓜地馬拉探親

 

職業生涯部分

一、  跟大胖經營的西語家教班學生人數能成長150%以上

二、  確定下來長遠規劃是該立案或出國?並且就該選擇開始進行!

三、 將自己編的零起點華語課講義集結成冊

四、  每週花兩個小時研究理財,並且實際操作

 

 這些目標看起來沒有說難到哪裡去

看來看去都是時間夠不夠的問題

我的時間永遠不夠用啊!

 

所以朋友說「今天晚上好無聊」的這種時候

我都完全沒有辦法理解

即使是一個人也有一大堆有趣的事情可以做啊!!!

 

我老是覺得時間不夠

但我不覺得是我的時間管理出問題

而是我應該改變面對時間的態度和生活習慣

我相信這一個念頭一轉

可以改變我生活中的很多部分

 

 

PS:一月的這本閒書清單

似乎應該找本「與時間對話」這類的書來看

(有沒有人看過這樣的書?  歡迎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