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異性約會

你覺得如果男方主動和女方聊以下的話題

會很奇怪嗎?

 

1. 這輩子有結婚的打算或是偏好不婚?

2. 希望生小孩嗎?

3. 能接受跟公婆住嗎?

4. 過往情史

 

 

一樣的問題

如果是女方問男方

是不是就變得比較能被接受?

 

會這樣寫

是因為身邊有不少條件很優的好姐妹

最近感情空窗都有一陣子了

聚會時不免會聊到找對象的話題

或是分享近期和異性接觸的心得

 

我發現姐妹們之間的分享

有些共通點

 

1. 男方問了上面提到的那些問題

  女方就覺得「第一次見面就問這些也太猴急了吧!」

  大扣分

 

2. 男方講話沈悶不有趣

  大扣分

 

3. 男方太愛講自己的事

  都沒問女生問題讓女生也有機會發表

  大扣分

 

4. 男方行為舉止不和女方的意

  可能吃相比較粗魯

  可能講話的時候眼神飄忽

  大扣分

 

5. 男方情史太少或太豐富

  不是怪咖就是花心大蘿蔔

  大扣分

總之動不動就是一直給對方扣分

約會對象一個換過一個

都是被扣分的份

 

我是覺得心裡大扣分也沒什麼關係

但是才見面一次就因為這麼點小事打槍對方

說什麼也不肯再約第二次

是有沒有那麼嚴重啊?!

 

再說

上述五種情形

其實很多都是女生只要運用一些技巧

就能把整個約會的氣氛、走向完全改變了

比如

 

1. 男方問女方「打算生小孩嗎?」

  女方感到不舒服

  可以還擊「你覺得你是那種會分擔照顧小孩工作的爸爸嗎?」

 

2. 男方講話沈悶,那女方如果是比較活潑high咖的

  是不是能做點什麼讓男方也比較放得開一點?

 

3. 男生猛講自己的事

  女生可以打斷他啊!

  「欸!我告訴你,我也有類似的經驗喔!就是啊...(以下自己接)」

  為什麼悶不吭聲地聽完男方的長篇大論

  什麼意見也沒反應

  之後再跟好姐妹說這男的太不解風情

  沒必要再約第二次

  這樣有什麼建設性嗎?

 

異性的第一次約會成不成功

男女雙方都有一半責任的

男方不斷求表現

或是女方只是被動地觀察對方

就會變成女方覺得男方很愛現很自我

然後默默地打槍對方

男方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做錯什麼

女方失望地覺得單身的男人是不是都只剩下怪咖

男方覺得女人怎麼一個比一個難搞

根本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通常第一次約會多少會有點緊張不安

表現出來的樣子都不可能太自然

特別又是那種朋友介紹、類似半相親的場合

根本超緊張的吧!

 

如果第一次約會就可以談笑風生

除非是這個人個性本來就超級外向不怕生

要不然應該就是情場老手

這才應該要小心

 

既然都知道自己也很想找到一個適合的對象

多給人家幾次機會

也多給自己幾次機會

會有什麼損失嗎?

 

話說我跟老公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也只是覺得這個人聊天還ok

不到心動的地步

照我這些姐妹的標準

大概也是不必約第二次了

 

還好那時我已經想通

約會只約一次根本看不準

一定要再多約幾次慢慢觀察

結果再約個沒幾次

就不小心從朋友變情人了

 

姐妹們

真的

多約幾次不會怎麼樣的

就算真的不來電

交個朋友也ok的啊!

標準放寬一點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