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極度痛恨被管的人
只要有人一樣的事情跟我重覆兩次以上 
我就會將他列入嘮叨名單
若不識相地還跟我重覆第三次
算他白目
直接打入地雷名單
從此這個人只要再囉哩囉嗦
就會直接被我嗆回去
我很難再聽進這個人的任何意見
一句都聽不進去!

到底誰有資格對任何人嘮叨
我永遠都搞不懂
通常會嘮叨
都是希望對方聽取你的意見
但只要對方不殺人放火 不作奸犯科
請問人家不聽你的意見又何坊?

我喜歡掌控交通自主權
所以十八歲考到機車駕照、二十歲考到汽車駕照
用我自己賺的錢買車
不偷不搶 有罰單自己繳 
是哪裡礙到你們?
為了讓一些人安心
就親情攻勢逼我不得駕駛
我都快要而立之年了
交通自主權難道還要你說了算?

請問我跟朋友在外面聊到半夜要續攤
我吃完飯沒事想殺去海邊散心
下了班心血來潮 想去陽明山看夜景
難道你們都會馬上派車來接送還是怎樣?
法律有規定長輩不喜歡晚輩開車 晚輩偏要開
就是犯法得抓去關不成?

少在那邊拿那種 "我們年紀大了 別再讓我們擔心 來壓我"
本姑娘不吃那一套溫情主義
去找出十大證據 證明我自己開車的車禍機率比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高
再來跟我說嘴比較實際

何況說這些話的人
一年跟我見幾次面
哪裡輪的到你來介入我的生活?

"我們都是為你好!"
長輩總以為這句話搬出來就能說明一切
抱歉
十年前我可能還會被你哄的一愣一愣
要怪就怪你們讓我讀太多書 去太多國家好了
我清楚的很
你們的為我好 說是為你們自己好還比較貼切
為了不讓你們擔心 所以該聽你們的
你要的是你們不用擔心 還是我們生活的方便快樂?

不必像哄小孩地說為我好
為你自己好就夠了
你們長輩把自己搞好
才真的是為我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