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47.JPG 

 

我愛死了在陌生的土地上漫無目地的亂走
我認為用這樣的途徑去認識一個城市
最真實 最原始

很多人在旅行前會翻爛許多旅遊書
我反倒是喜歡在用一張白紙的狀態認識一個新城市之後
再去翻翻別人寫的遊記
看看曾經踏在同一塊土地上的陌生人
看到什麼同異之處

因此 跟團已經不太可能成為我旅行方式的選項之一
第一 我痛恨被管 幾點上車幾點下車都要聽別人的 乾脆叫我去當兵好了
第二 我痛恨被計劃 要去哪裡該怎麼去 我都要隨心所欲
   要說我很任性自我也沒關係 反正這就是我
第三 我痛恨坐那種sight seeing的觀光巴士
   五彩繽紛的兩層式公車坐一趟 帶你整個城市走透透
   我不知道這樣是能觀光到什麼  
   我看坐在上層的那些旅客 還比較像觀光景點
      
我常常被問:你這樣沒規劃地玩 不是很多地方都會去不到嗎?
我卻認為 我們為什麼不把重點放在那些去過的地方
而要扼挽多少地方沒有去到呢?

我享受的是探索全新土地的樂趣
無意間在陌生街道上 發現一間精緻咖啡店的喜悅
無意間在沒人認識我的土地上 意外跟一個陌生人有了深度內容交談的滿足
我只要記得我經驗到的經驗 我親身踏上過的每吋土地
那些沒玩到的地方
在我的世界就不存在
既然不存在
我幹嘛要去在意我有沒有玩到呢?

這就好像 你有一萬塊錢可以大採購
你要仔細規劃 列出詳細購物清單
一樣一樣買齊
別人有一萬塊錢
想要瘋狂血拼隨性花掉
兩樣都是可行之道
瘋狂亂花錢的人 也想受到了無拘束亂買的樂趣
哪裡還會去扼挽 他沒買到一個別人認為該買的名牌包包?

有人要的是井然有序 去旅行要有路線計劃 採購要有清單明細
有人要的是隨心所欲 去旅行憑感覺趴趴走 採購則逛到哪買到哪
不論如何 每個人都是在遵守他心中認為應該是的那種模式
只要自己開心 都無是非對錯

我要的是每個我去過的地方
都會深深刻刻地留在我的旅行地圖上
而不是收集到千百張觀光景點的照片之後
一個地方的特色都說不出來

今天是我在紐約的第一天
在紐約市中心漫無目地走了兩個多小時的路之後
讓我意外地走到了中央公園(據說是慾望城市很多場景的拍攝地點?)
此時此刻 我坐在公園中的一塊大石頭上
邊享受紐約春天的溫和陽光
邊寫下這篇邏輯交錯的網誌
旅行 不就是這樣而已?

我一步一腳印走來的中央公園
我在中央公園發呆後的真實感受
我會一直記得中央公園的這個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