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小叮噹卡通看到哭

而且是大飆淚

2014-12-20 09.28.40

 

小叮噹幾乎是我童年的一切

 

記憶中小時候只看過小叮噹卡通和漫畫

每到漫畫出新的一集的日子

馬上就會衝第一個去買

傍晚卡通播放的時間

就會坐在電視前面等

 

很奇怪

其他漫畫、卡通

通通沒有引起我的興趣

 

當時並不懂自己為什麼會這麼愛小叮噹

 

現在三十多歲了

小叮噹的一切對我來說還是很有吸引力

 

現在仔細想想

我著迷於小叮噹的有

 

他圓滾滾的可愛模樣

每個表情都好有戲

 

他為了幫助大雄總是不吝嗇拿出任何神奇道具

大雄搞了一團亂以後

小叮噹還是會不離不棄地照顧他、教育他

 

我著迷於每一個道具的神奇

幻想自己有一天也能擁有個什麼道具

 

小叮噹帶給我們的其實是「無限想像」和「真摯的友誼」

 

這部最新的小叮噹電影STAND BY ME

依然圍繞著這兩個主軸

沒有什麼新梗

卻是單純地令人動容

 

小叮噹利用各種道具

帶著大雄回到未來

去看未來的自己

甚至利用道具還能夠改變未來

 

小孩子看了覺得新奇充滿想像力

大人看了能填補自己對未來充滿無力感的那種空缺

同時具有療癒、慰藉的公用

對我來說甚至還有振奮人心之效

改變未來絕對是可能的

 

到了小叮噹必須離開大雄的那刻

大雄為了讓小叮噹放心離開一改懦弱

開始自己面對問題不再向小叮噹求救

讓我看到了「必須面對離別」給人帶來的成長

和那份真摯可貴的友誼

 

看到這邊應該已經很多人在偷偷擦眼淚了

 

大雄若是在現實世界中

絕對是標準的人生失敗組

懶散、成績差、反應慢、懦弱

 

但這部電影透過靜香的爸爸帶著我們看到大雄的隱性優點

「他會為了別人的幸福而努力、付出」

「也會因為別人的不幸而悲傷、同情」

 

這不就是我們平常在評價、觀察一個人時

很容易忽略的部分嗎?

 

小叮噹這部電影

用平易、極為生活化的方式

把很深的道理都表現出來了

除此之外

還加了搞笑、催淚各種元素

整部電影幾乎沒有冷場

 

太推薦這部電影了

就像他們的文宣寫的

「獻給曾經是小孩的大人」

大人小孩、男女朋友約會都適合看!

 

2014-12-21 20.2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