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女王

 

今天筆記女王Ada到交大演講,上次聽筆記女王演講,還特別跑去台北,這次Ada到交大來,就在我工作的地方,這麼好康,又剛好沒課,一定要來複習一次她的筆記術!

但是這篇部落格我不打算寫她的筆記術,這大家在網路上查資料就很多了,我想來看Ada,是想感染她對於自己熱情的事情的投入和專注力。

Ada白天正職的工作是平凡的大學教授助理,大學教授助理不就是一個上班族嗎?是怎麼樣可以利用下班時間變身成為筆記女王?

從報導上看到她自認個性不喜歡做決定,適合做一位助理,但是她與眾不同的是,她把自己熱愛的事情研究到極致,她對筆記特別有心得,就把別人想不到的筆記術po上部落格,從筆記術擴張到用筆記管理生活、用筆記實踐夢想、用筆記自我提升、用筆記投資理財等等,寫筆記寫到可以出書、可以演講,每一本都暢銷。

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有自己熱情的事情、自己最擅長的事情、自己的天賦,問題是,我們有沒有Ada這樣的行動力,把想做的事情一件一件實現呢?

比如你對香氛蠟燭特別有研究,有沒有辦法把自己弄到能出一本香氛蠟燭的書?開香氛蠟燭的講座?或是你對包包特別有興趣,有沒有辦法把自己變成一個包包專家?大家想買包包的時候都會第一個想到你?就像我現在想到手寫筆記就第一個想到Ada,想到數位筆記就第一個想到電腦玩物站長Esor。

我這幾年來的夢想一直是開一間自己的語言學校,目前已經很接近實現階段了。兩年來在家經營小教室,新教室年底就會裝潢完畢開張,下個階段的夢想,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做到Ada這個等級,讓很多想學華語、西班牙語的學生,第一個念頭就能想到找我上課,因為他們會知道,跟我學語言=快樂學語言;或是讓語言老師領域的同行們,想到華語老師、西班牙語老師就會第一個想到我,因為他們會知道,跟我學教學=快樂當老師。(立馬執行Ada教的,把夢想寫下來,立下進度表!)

今天Ada在演講中花了不少時間談夢想,以及如何透過筆記的一些技巧一步一步幫助自己走向夢想,從Ada的眼神,我看得到Ada對分享筆記術這件事真的是打從心底熱愛,這樣的人不管做什麼都好有魅力!

演講後我向Ada提出邀約,希望邀請Ada明年到我們雲飛語言文化中心來舉辦給老師/獨立工作者(非上班族)的筆記工作術講座,細節還會繼續洽談,新竹的朋友請期待喲!

謝謝Ada今天帶給交大師生的正面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