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ara是我們從竹北收容所領養來的流浪狗,第一個月遛狗時,路人都問我們是沒給她吃飯還是流浪狗,怎麼這麼瘦?到現在,去狗公園跟其他主人聊天,說Barbara是收容所領養的,他們都驚訝地說完全不像,沒想到收容所也有這麼漂亮的狗。

為什麼會這樣?不就是同一隻狗嗎?

照片會說話,第一張是第一天從收容所領回家的樣子,第二張是最近拍的,看看一個不一樣的環境,能為一隻狗帶來多少改變?

第一個月瘦小樣.JPG 十個月全身寫真.JPG

 

流浪狗這麼多,或許你會覺得反正救不完,領養一隻狗又能改變什麼!?於是哪天你準備好要養狗了,還是選擇花錢去買隻品種狗。
就因為大家都這麼想,於是流浪狗繼續流浪,收容所繼續收容流浪狗,繁殖場繼續無良繁殖,一切一如往常。

你真的覺得你一個人的領養叫做「改變不了什麼」嗎?

我們都是平常人,過著平凡的日子。領養一隻流浪狗,不會改變世界,但會改變一隻狗的一生!

還有,這隻狗也會改變你的一生!

不知不覺,Barbara來我們家已經十個月了!

從我們領養Barbara開始,FB上面就加入了一大堆流浪狗、米克斯社團,每天用力分享流浪狗找主人的訊息,發現更多愛心中途爸、中途媽,更是幾乎奉獻所有工作之餘的時間心力,在為流浪狗打拼奔走。

我目前沒辦法當中途,但想用我的方式,來為現在還在收容所等主人的狗狗們出點力~那就是多寫點領養Barbara之後的故事,希望還在考慮領養、還在領養與買狗之間抉擇、還誤以為收容所的狗會攻擊、很難教等等朋友們,看了我的文章,能對收容所的狗狗改觀,如果你剛好準備要養狗,也請你認真考慮去收容所領養。

至少我們領養Barbara這十個月以來,每一天都非常感恩我們做了這個決定,Barbara帶給我們夫妻兩的歡樂和滿足,去迪士尼樂園玩十次也不能比。

關於領養過程,可以看我之前寫的這篇:人生中第一次認養狗

接下來是一系列Barbara從第一天來到我們家到現在十個月的寫真,準備好看照片囉~


左下是Barbara在收容所的照片,右下則是當天到家後的樣子,大約6.5公斤,醫生判斷6-8個月,瘦小得讓人心疼。

Barbara在收容所.JPG    Barbara和她的第一個玩具.JPG 

 

第一天的全家福

第一天回家合照.JPG

 

第二天在自己的空間吃飯的樣子

第二天在家吃飯.JPG

 

過了幾天,買了新玩具給她,眼神明亮了不少,但大概還在滿腦子問號:我怎麼會從收容所來到這個房子,這些人想對我幹嘛…

    第二週有了新玩具.JPG


一個禮拜左右,她已經對我們產生信任,願意翻肚肚討摸摸了,我們有時用手摸,有時用腳摸,反正就亂玩一通。

 

第一週就會翻肚肚.JPG  

 

我在書桌前忙的時候,她就這樣睡在桌子底下,無聲的陪伴。

第一週睡在桌子底下.JPG

 

第二次帶去頭前溪狗狗公園,還有點怕怕的~

第二次去狗狗公園有點怕.JPG

 

第一個月就會玩你丟我撿了

第一個月就會玩你丟我撿.JPG

 

滿一個月了,舉牌拍個紀念照。

來我們家一個月了拍個紀念照.JPG

 

每個月都給她新玩具,第二個月會自己在自己的空間玩玩具了。才一個月,體重已經增加到八公斤左右。

第二個月新玩具.JPG

 

第三個月,常常若有所思地坐著看窗外,有時我們蹲下用她的高度來看她的視野,會發現遠方的廣場似乎是其他浪浪的影子...

看窗外.JPG

 

第三個月在狗狗公園跑步的樣子

第三個月帶去狗公園.JPG

 

第四個月的樣子,有沒有發現又長大了不少,體重已經破十公斤了。

第四個月會自己玩玩具.JPG

 

這個月我們把她帶去結紮了,這是在寵物醫院手術之前拍的,我心裡其實擔心又心疼得要命

第四個月帶去結紮.JPG

 

手術後帶著頭套,還是要去公園運動運動疏解壓力!

第三個月結紮戴頭套.JPG

 

坐在懶骨頭上看個書,旁邊有Barbara陪著好像幸福指數就升高不少,看看這個畫面是不是超療癒的!

第四個月陪媽媽坐懶骨頭.JPG

 

第五個月我們租下了雲飛教室,裝潢的每一天,Barbara都陪著我們去監工看進度。

第三個月雲飛裝潢也帶狗.JPG

 

雲飛開幕,公司制服當然也要給Barbara來一件!

第四個月雲飛開幕一家合照.JPG

 

這個月我生日,把狗女兒一起帶去寵物餐廳吃大餐慶祝,我看起來好像超有母愛的!

 

第四個月我生日一起去Dora慶祝.JPG

 

第六個月,很愛用各種方式引起我們的注意,比如說吃潔牙骨也應要鑽到爸爸兩腳中間去吃。

 

第五個月躲在爸爸兩腳中間吃飯.JPG

 

第七個月,我們第一次一家三口一起過年,來掛個紅包吧!

第六個月第一次一起過新年.JPG

 

 

過年放假,第一次帶她離開新竹,來到苗栗的幸福牧場,這裡的狗都超幸福,有狗狗餐可吃,又有好多塊草坪跑到爽。

第六個月在幸福牧場.JPG

第六個月在幸福牧場.2.JPG

 

年假到新竹青青草原去晃晃

第六個月在公園合照.JPG

 

利用年假訓練她在浴室上廁所,餵她喝了好幾碗肉湯,輪流陪關廁所,弄到半夜她就是不尿,爸爸狀態顯示為:接近崩潰~

第六個月爸爸陪上廁所.JPG

 

跟朋友的狗狗一起玩,交朋友。

第六個月跟朋友的狗一起玩.JPG

 

第八個月,長這嗎麼大隻了,還是很愛討抱抱~

第七個月跟媽媽抱抱.JPG

 

這麼黏人,那讓我進你屋子拍一張喲!

我進籠合照.JPG

 

每天回家就翻肚肚討摸

第八個月每天回家也要討摸摸.JPG

 

第八個月在狗狗公園跑到累癱的德性,體重已經穩定維持在14-15公斤。

 

第八個月在公園跑超累.JPG

 

生活常規也越來越融入我們的期待,爸爸手工為她做了小木桌,她就會乖乖坐在桌前等放飯。

第八個月有桌子吃飯.JPG

 

第九個月的新玩具,還是很愛粘著我們,硬是要玩到我腿上。

第九個月又有新玩具.2.JPG

 

每天晚上教完課回到家,明明都累到掛,但每晚下班後的20-30分鐘,就是我們固定和Barbara相處玩樂的時間,再忙都不能跳過,因為她一整天等我們下班,期待的就是這短短的20-30分鐘啊!

第九個月在客廳玩.JPG

 

這是第十個月在車上拍的,大耳朵豎得又高又挺真帥氣!

 

 

 

第十個月坐車出遊.JPG

 

最近拍的,吃潔牙骨吃得非常豪氣,吃相遺傳到爸媽XD

第十一個月咬骨頭.JPG

 

 

自從有了Barbara,每次和學生合照也都要一起入鏡,非常搶戲

 

第二個月跟學生合照.JPG

第四個月跟學生合照.JPG

 

 

跟老公的瓜地馬拉朋友們合照.JPG

跟pescado合照.JPG

跟Claire合照.JPG

 

 

 

 

第十一個月不管跟幾個學生拍照都一起.JPG

 

有了Barbara之後,我發現自己更懂得付出、照顧,為了另一個生命去考量一切。

有了Barbara之後,我的生活得到一個比較健康的平衡,再怎樣工作狂,每天也要撥出固定的時間離開工作,去遛狗、餵狗吃飯。

有了Barbara之後,我發現連來上課的學生們也都有了更多笑容,他們來雲飛除了學語言,還可以跟狗玩,療癒一整天的疲累。

只要好好照顧,收容所的流浪狗也是天使,而且他們知道他們有家的日子得來不易,絕對會是懂得感恩、願意全心守護主人的天使。

請給收容所的流浪狗狗們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重拾生命感動的機會!

 

 

 

 

 

 

 

 

 

 

 

 

 

 

 

 

 

 

 

 

 

 

 

 

 

arrow
arrow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