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都不知道
什麼是家的感覺
 
我太習慣一個人生活
也太將人人都應該要會一個人生活視為理所當然
 
我忘記一家人在餐桌上吃飯互相分享一天的生活昰怎麼回事
我沒有那種回家前打電話問家人要不要買什麼東西回去的習慣
我不懂為什麼很多人把兄弟姊妹父母親的想法看得這麼重要
我不知道想家是什麼
 
所以
就連和大夥吃飯的時候
有些人總是會不斷地幫大家盛飯拿碗筷夾菜 關心大家有沒有吃飽
這樣我都覺得很假
 
其實不是他們太假
也不是我太冷漠
我的生活中沒有和家人一起吃飯互相夾菜的經驗
大家一向都很自在地處於自己的私人領域
但是這在有些人的生活中是每天都在發生 自然得跟喝水一樣的事
我不會一下子就變成那個幫別人夾菜夾得很自然的人
要那些習慣一上桌就忙著顧大家有沒有吃飽的人 硬是不要去管別人
他們也會很不自在
 
然而和這些朋友相處的經驗
讓我發現我多麼渴望家的感覺
 
原來 旁邊總是有人關心你有沒有吃飽
是很溫暖的一件事
特別是那個人是你愛也愛你的人
 
我有很多愛 
但是和家人長久以來相敬如賓的相處模式早已成習慣
我的愛在親情上並無處發揮
 
於是只要遇到一個可能可以愛的男人
可能可以給我家庭溫暖的男人
我就想一股腦的用力愛下去
把積存已久的愛都給他
幾次經驗告訴我
這樣的愛法 總是沒有好下場
 
請不要跟我說
那就把那些愛拿來給朋友啊
我當然也很愛朋友 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超愛朋友
朋友再多我也需要家的溫暖
 
朋友不會每天在你回家的時候
給你一個親吻或一個擁抱
讓你窩在他旁邊分享心事
 
朋友沒有寂寞時就可以隨時找他陪你的特權
你一個人在家哭得亂七八糟的時候
可能剛好就是沒有朋友有空陪你
 
或許是我太貪心了
我已經擁有很多
健康的身體、會讀書的腦子、不差的工作能力、很多好朋友、
衣食無虞、拿的出檯面的各種才藝、有能力養活自己還能負擔點奢侈的享受
卻還要因為缺乏親情愛情自怨自艾
 
可以拿一些擁有的東西去換個家的感覺嗎?
如果換到了 真的就能幸福快樂了嗎?
還是有了家 又會不知足的想要些什麼別的?
 
這就是長大必經的過程嗎?
一定要有這麼多想法來困擾自己嗎?
 
好想回到小時候的單純
有家 有媽媽 有溫暖 無憂無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