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師大華研所和輔大西文所都去報到
也就是說 我要讀雙碩士
 
如果你的第一個反應是要跟我說:
「這樣很累耶!」
「你確定嗎?這很辛苦喔!」
「準備不來吧!」
「學分費很貴喔!」
那你可能不是很了解我
 
果然
身邊真正親近我的一些好朋友
聽到雙碩士的決定
都沒有上述的反應
而是給我支持肯定的鼓勵態度
 
會不會很辛苦或是很難
從來就不是我考慮要不要做一件事情的重點
 
反正人生中有什麼事情不辛苦的嗎?
每天不管心情如何身體狀況佳不佳都一定要去上班也很辛苦
隨時要注意麵包牛奶是不是沒了要趕快去補貨也很辛苦
房子亂了要抽出時間打掃 髒衣服滿出來了要找時間洗
朋友拜託你幫忙一定要兩肋插刀
長輩對你有些要求你可以的話都要盡力完成
都馬很辛苦
 
我看不出來讀兩個研究所 跟以上生活大小事比起來
會辛苦到什麼成度
不就是讀書考試交報告
一切自己對自己負責罷了
超級單純
 
重點是兩個都是我很喜歡的領域
華語教學是我想長期發展的職業
西班牙語是改變了我一生的興趣 
又可相輔相成幫助我華語教學的發展
能同時考上這兩間研究所 
我對於我的考運心存感激都來不及
 
目前想法
有可能是輔大先休學一年
第一年把師大的課多修一點
第二年兩邊同時修課
第三年師大論文 輔大修課
第四年上半年把輔大論文完成
 
聽起來很天馬行空
實際上我也想不出來有什麼行不通的理由
 

除此之外我還得教課賺學費和生活費
沒人會給我半毛錢
要給家裡的開銷還是得照樣拿出來
畢竟也沒有道理因為我要去當學生 弟弟就應該多負擔
 
好像會是很難熬的研究生生活嗎?
沒關係 我就是勞碌命愛挑戰高難度
對於即將到來的全新型態生活非常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