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國中的好姊妹
當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伴娘
我才真的明白
為什麼這麼多女生如此憧憬穿上白紗走紅毯的那一天
 
那個場面 既美又感人
當結婚進行曲響起 新娘在眾人注目下走出來的時候
我只是站在伴娘的位子 紅毯側邊的角落
都覺得幸福滿滿
很用力的以意志力控制自己 
才忍住沒有在眾目睽睽下飆出感動的淚水
 
以下要開始寫伴娘過程和心得~
 
一 新娘好辛苦 穿著重重的白紗 拖著長裙走一整天
  坐著也得正襟危坐 以免弄縐衣服或弄亂頭紗
  從早折騰到晚 得要有過人的體力呀
  我這位好朋友從頭到尾帶著溫柔的笑容
  我看得都累了
  果然愛的力量很偉大
 
二 新娘秘書真是了不起的工作
  要搞定新人、伴娘伴郎、新人的家人等一大堆人的妝和服裝
  同時要想辦法讓大家都處在平靜的狀態
  不會一有個什麼小狀況就慌亂起來
  新秘今天化我的妝的時候
  只剩十三分鐘儀式就要開始
  十二分鐘之內她變出一臉完整的妝+一頭有型的髮型
  我化好妝之後看到鏡中的自己 跟十二分鐘之前完全不一樣
  簡直不敢相信
  真是太神奇了
 
三 一直到走紅毯前30秒 我才看到跟我搭配的伴郎
  就這樣若無其事地挽著他的手走完紅毯
  心裡ㄘㄨㄚˋ的要命
  又不是我結婚 
  但是觀禮的親友們很熱情 從伴娘出來就閃光燈閃不停
  我想我當時的臉部表情應該僵爆了
  唉~
 
四 幫新娘拉禮服裙襬是個大學問
  我今天拉了一整天 都搞不清楚那件禮服到底是有幾層
  怎麼拉都會有一層拖在地上 
  又不能整個拉太高 不好看
  還好另外兩外伴娘都很有經驗 讓那個裙襬安全到最後
  
 
感謝這位好姊妹
肯定我們多年的友誼
讓我參與妳這一生中這麼重要的時刻
也讓我有一個很難忘的體驗
 
近距離觀察完一整場婚禮的意外收穫
就是對於自己未來的理想婚禮也有個雛形了
不過這就再另外寫一篇啦
 
祝福這位好姊妹婚姻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