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的公車叫做GUAGUA 發音就像中文的"瓜瓜"

這公車跟我們想像中的公車也不一樣
它看起來類似12人小巴士


大部分的GUAGUA也是破舊不堪
沒冷氣沒車窗沒車門
常常都擠了一大堆人 12人座起碼擠了20幾個人
不時看得到乘客擠在門口 滿到快要掉出來 險象環生




我來了一個星期還沒坐過GUAGUA
我室友來了一年半也沒坐過
原因是
一.看起來太恐怖 有種上車就會被搶的感覺
二.GUAGUA的路線到底怎麼走 是個無解的迷團

GUAGUA跟街車不一樣的是
只能在固定的公車站上下車 而且路線會轉彎 不像街車只有直行
不過這裡的公車站 就真的只是公車站
光禿禿的一個亭子
什麼站牌 站名 公車路線 都沒有

GUAGUA本身也沒有號碼
只有在車窗上貼著一張起始點兩個地名的標示
我實在很好奇當地人怎麼知道這車會開去哪裡 停靠在哪裡
我問了一些人 他們都說 到了公車站再問路人或車掌

每一部GUAGUA 車門口都會站一位車掌先生
一半身體永遠露在車外 車子一到站 車掌先生就下車喊地名
見人就大喊要不要上車 要不要去某某地方
一開始看到搞不清楚狀況真的有點恐怖
而且因為車子很快就要開 人又多 車子又舊
感覺很像上車是要被抓去賣的一樣





不過其實沒這麼嚇人啦
就是一種當地人的大眾交通工具嘛
而且車上人這麼多 司機也不敢怎麼樣

等過一兩個星期我把環境完全搞熟了
一定要來嘗試一下搭乘GUAGUA冒個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