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我要來介紹一下我令人激賞的學生

為什麼令人激賞呢?
來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就知道了





這些漂亮的跟刻得一樣的字卡
是我的一位了不起的學生寫的
他叫Juan Ramon
我剛開始教這一班注音符號的時候
他看到我用注音符號的字卡教學
覺得他也應該自己做一套來在家裡練習
隔一堂課 他就做了一整套注音符號的字卡來
而且不是隨便寫寫 而是用簽字筆描出像書法那樣的感覺
這裡沒有賣一盒一盒的那種名片卡
這些紙他都是自己親自剪的 每一張都剪的一模一樣整整齊齊
真的很感人

這位就是我的愛徒Juan Ramon




做完注音符號卡之後 他就做上癮了
從視聽華語課本第一課的單字開始
他每一個生字都寫
到現在已經做到第五課
國字也是描的跟書法一樣
我覺得我都沒辦法寫這麼漂亮
真的超有心
他說做一課的字卡從頭到尾要做一個晚上
大概四五個小時
可是他還是願意花時間做
因為覺得寫的同時有練習 
而且卡片帶在身上可以隨時複習
效果很好

他跟我說 他的目標
是把整本課本二十五課的單字都做起來
每一課都用不同顏色的卡片紙
還說可以借我上課當教具使用
我就可以不用做了
真是個用心讀書又貼心的學生

昨天我看到他帶了一整袋五課的單字卡
實在是印象深刻
覺得不拍起來太可惜了
就請他擺出來給我拍
他還跟同學用字卡排出 我們中國是人 這個順序顛倒的句子




後來發現排錯了 趕緊訂正





班上有對中文這麼狂熱的學生
教起來真的很有動力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