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很短的上課發生的小笑話
覺得不好笑請不要刻薄我

話說我當時在教注音符號
我有一套注音符號字卡
拿在手上一張一張翻

每翻一張
我就會用中文問:這是什麼?

我沒有很清楚的解釋「這是什麼?」這句話的文法
只有很簡單的翻譯說 這句的西班牙文就是"Qué es esto?¨
我希望我每翻一張字卡就講一次 幾堂課之後他們可以自然把這句話記起來

結果有一位先生從頭到尾沒有聽懂「這是什麼?」到底是什麼意思
他終於忍不住舉手問:「老師,這是什麼?Que es esto?」
翻成中文的意思就是:「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

他很意外的在問我的同時自己把答案講出來啦
自己卻渾然不知
一張臉寫滿一百個問號

這時全班都已經笑翻了
我也笑到不行

我就回答他說:「這是什麼?就是Que es esto?」
然後開玩笑說:「你早就知道答案了,幹麻還故意問我?」

全班再度笑翻
這位先生很不好意思地傻笑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想像那個情境
或許懂西班牙文的朋友會覺得比較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