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這個島國住了二十幾年
很少有那種 台灣真的四面環海的感覺

我跟這邊的人介紹台灣時提到 
台灣跟多明尼加一樣是個島國
很多人就馬上問:那從你家到海邊很近吧
我回答:不遠啊 開車大概一兩個小時
他們的反應都是:拜託 這哪叫近

跟這邊比起來
我台灣的家的確離海很遠
從我這邊的住處到海邊 近到走路只要十分鐘
我教課的外交學院 也在海邊 走路去上課就會經過
隨時想看海都看的到
真的超級近 近到像個常常見面的好朋友一樣




市區附近的海邊
不是那種有沙灘可以做日光浴的 
海的旁邊就是大馬路
這一整區海邊 西文名字叫做malecon
直接翻譯的話是堤防的意思
malecon整區都設有椅子 沒事可以坐在那邊看海看一下午
平常傍晚也有很多人會到malecon慢跑
星期天下午到晚上這邊還會封路 禁止車輛進入
行人可以大搖大擺的走在馬路中間散步看海
在這邊 大海實實在在的就是當地居民生活中的一部份

這是海邊封路的照片



有時想跟朋友約出去聊天
不知道約哪裡
(這裡很少有可以坐的咖啡店 麥當勞又貴到不行)
就可以約在海邊
一邊看海一邊聊天
既經濟又享受

想像一下這種對話
我朋友:ㄟ 明天下午有沒有空 出來聊天啊
我:可以啊 約哪裡
我朋友:不知道耶 那~~~不然就約malecon散步
我:那好啊 明天見
去海邊簡直是跟在台灣去7-11一樣簡單
這在台灣感覺根本是天方夜譚

難怪在多明尼加 去海邊會成為全民運動
坐公車四十分鐘可以到有沙灘的海邊曬太陽游泳
走路十分鐘可以到malecon吹海風看海
這真的讓我有那種住在島國的感覺

沒事去看看海 聽聽海的聲音
真的會有那種 世界無限寬廣的感覺
生活上一些煩悶的小事
也都好像變得不那麼重要
 
可以和海這麼親近
是在這娛樂生活極為貧乏的國家
少數可以讓人覺得很幸福的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在台灣的時候都沒有研究海邊怎麼去
還是台灣海邊的交通便利性真的沒這麼好
在台灣總覺得跟海很不熟
去海邊似乎是件又麻煩又累的事
從台北市區到海邊 感覺好像好遠 
要換好幾班車然後永遠人擠人
想到都懶的去

台灣明明是個比多名尼加還小很多的島
我印象中卻從高中之後好像就沒去過海邊玩
實在是很說不過去
我相信台灣一定也有很棒的海邊風景
如果交通便利性可以再好一點
相信也會讓住在台灣的人更有和大海親近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