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樣的攤子很多次
遠遠地只注意到邊邊擺的一排瓶子
看起來很像是賣調酒
所以一直引不起我的興趣

上星期到小鎮costanza旅行
看到一堆人圍在這種攤子旁吃冰
才知道這是賣剉冰的

這剉冰全手工製造
原始之程度讓我看到入神

老伯伯手中拿一個特製刨刀來回剉
碎冰會留在刨刀裡
剉到一杯的碎冰量
輕輕一敲刨刀 冰就會乖乖掉在塑膠杯裡




而這排看起來像高級調酒的瓶子
就是客人可以選擇的糖漿口味




由於老闆的手和冰不時的有直接接觸(這才叫手工嘛!)
所以衛生品質不能強求 
我抱著不乾不淨吃了沒病以及嘗鮮的心態買了一杯

我選的是草莓口味
整杯冰變成血紅色
老實說有點沒賣相

這樣一杯10 peso 所以不能要求太多 吃起來很普通啦就是碎冰加上甜到不行的色素糖漿會有點膩我吃半杯就不想吃了 不過這冰賣起來非常辛苦老伯伯剉冰的手從沒停過他把冰拿給我還有找錢的時候手都抖得誇張我想是剉到手暴酸想想看他把那一整塊冰剉完要花多少力氣真的是血汗錢 還是在台灣賣剉冰幸福多了按一下機器就剉出一大碗 有生意頭腦的讀者可以開始研究進口剉冰機到多明尼加了這裡天氣熱 到處都是賣冰的剉冰市場無限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