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varo 是多明尼加東部海岸線的一個城市
海灘美到像一幅畫
長長的海岸線邊
佈滿一整排的高級渡假村
從飯店房間看出去就是蔚藍的加勒比海
絕佳視野有如夢幻仙境
也因此這裡是歐美觀光客的第一選擇




上週末趁著多國總統大選的選舉連假
我們到Bavaro的五星級飯店度假村度過了一個難得豪華奢侈的週末

我一直覺得我的個性不適合「渡假」的旅遊方式
想到一整天耗在一個海灘 不是吃吃喝喝 就是游泳兼做日光浴
這麼慵懶悠閒 我就覺得我會悶爆 
所以朋友們這次說要花三千多台幣去「渡假中心」「渡假」兩天一夜 
我還著實猶豫了一陣
抱著多認識這個國家的心態 想說下次再有機會也不知是何時
我就跟大家一起去了!

還好我有去!
我玩到根本都不想離開!

這種渡假中心 真的是一個完整的「渡假村」
差不多是像一整個六福村那麼大吧(不太確定 也很久沒去六福村了)
佔地之大 就真的像是一個村落一樣
村內有免費接泊車到處跑 不用擔心迷路或走不動

兩天一夜的費用 台幣約3600元
聽起來好像很貴
不過這費用包括飯店住宿、渡假村中近十間餐廳數不清的酒吧吃到飽喝到撐、
部分水上活動設施、沙灘排球、桌球、舞廳、賭場、游泳池、
分散海邊各點的當地舞蹈教學...
項目多到兩天一夜根本玩不完

check in的時候 櫃檯人員會給每人一個手環
憑這手環 就可以在整個渡假村暢行無阻
一直到check out之前 去哪裡都不用再付費
也就是從check in之後 你的錢包根本可以丟在房間
身上什麼都不必帶 
穿著泳衣到處走 盡情玩水享受就對了

我覺得走到哪都不用付錢的感覺最讚
不用每做一次消費 就不可避免的想到你花了多少錢
不用擔心你買這杯飲料會不會太浪費
或吃這一餐會不會被當地人坑
身上不帶錢包 
更少了怕被搶的心理負擔
心理上就可以自然的輕鬆起來
check in之後 你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專心玩!
從來不知道身上不用帶錢的感覺這麼輕鬆

你可以先到餐廳自助餐吃到飽
之後到海邊走一圈玩玩水
划個小獨木舟出海
在海邊的酒吧點杯啤酒做日光浴
躺在沙灘椅上睡一覺
睡醒了再打個沙灘排球
打完球上一堂海邊salsa舞蹈課
跳完舞再找間餐廳飽餐一頓 
晚上找一間bar喝杯酒
再晚一點到舞廳去跳舞跳到精疲力盡
再回飯店睡到自然醒

光用看的就覺得很夢幻
我在那邊的那兩天
根本完全忘了外面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腦中只想著:接下來去哪玩、去bar點個什麼特別的飲料、還有什麼設施沒玩到...

走到哪都不用付錢
加上美到像畫的海景
讓我有種暫時脫離現實生活 處於夢幻世界的時空錯亂感

講了半天 還是來介紹一下到底可以玩什麼
在海邊可玩的有沙灘排球、划獨木舟、踩水上小車
部分要另付費的香蕉船或拖曳傘...等等







在沙灘上每走幾步路 就有這種茅草屋造型的飲料bar
你不用擔心口渴帶著一瓶水到處走
反正走到哪裡都有免費飲料可喝
這兩天我喝了無數杯的piña colada(當地有名的飲料:鳳梨汁加椰奶)
清涼又酸甜 超級適合在海邊喝






看厭倦了海邊
也可以到游泳池游泳
整個渡假村我想有十幾個游泳池吧
每個造型都不同 水也非常乾淨
最特別的是飲料吧就設在泳池中
處處可見泳客手上拿著一杯啤酒坐在水中聊天
加上泳池邊永遠放著熱情有勁又浪漫的拉丁音樂
光是泡在水裡喝東西聽音樂 就算不會游泳 都覺得很享受





玩水玩膩了
海邊和游泳池畔整天都有基礎舞蹈課可上
包括多明尼加三大主要舞蹈:Salsa、Merengue、Bachata
甚至也有有氧舞蹈、階梯有氧等等
大家都是穿著泳衣就跳起舞來
跳完喝杯飲料 繼續去玩水




吃的方面
整個渡假村有五六間異國主題餐廳
包括法國、義大利、日本、墨西哥餐廳等等
還有好幾間buffet 任你吃到飽
這家不喜歡可以馬上改去下一家
吃一餐跑三間餐廳也沒關係
實在吃到很過癮

在這裡渡假
的確可以徹底放鬆
重要的是可玩的東西很多
是輕鬆的渡假 但絕不會輕鬆到無聊

這樣豪華又多樣的享受
3600大洋我也花的心甘情願
一年來個一兩次這樣的渡假慰勞自己
我覺得很值得

再寫下去就有廣告嫌疑了
想去見識的快來多明尼加找我吧 哈哈

看一下飯店的樣子
都是一棟一棟分開的
整個渡假村有好幾十棟分散在各處






這幾年來在台灣忙工作真的很少旅行
不知道台灣是不是也有類似的渡假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