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開伙 是件超麻煩的事情
可是在國外生活非得開伙不可

我去過的幾個國家
實在是沒有一個國家外食比台灣經濟又方便的了
想到台灣的小吃攤便當店.......
真是個痛恨進廚房之懶人的天堂!

我為了不把我在多明尼加寶貴的一年半時間 都花在廚房切菜洗碗
我自我訓練出了一次做大量便當的工夫(一次大概做八個到十個)
而且菜色還可以不盡相同
真是還蠻配服我自己的~

做好分裝好在便當盒裡之後
我把它們通通丟在冷凍庫
放一個星期也不會壞
要吃的時候放微波爐熱就好

重點是 我就一個星期都不用再為吃困擾
不用再跟我家廚房培養感情了

以下就來詳實紀錄我是如何一次弄出十個便當

一 洗米煮飯:一次煮它個七杯米 省電又省時






二 想好菜色、洗菜切菜

青椒炒肉絲








高麗菜炒火腿






洋蔥炒蛋







道地多明尼加菜---炸香蕉






前置作業全部弄好
開始下鍋








分裝便當
先裝好白飯




把每一樣菜平均分在各個便當盒裡





整個擺起來還蠻壯觀的吧!

最後放到冷凍庫就大功告成了


像這樣一星期的便當
我花了約三個多小時才做好
爆累

可是這樣一星期累一次就好
一次做大量 也省很多時間 
不用每天回家都要進廚房

這是我在海外工作最貼近生活的一面
每個星期 我都是這樣餵飽我的五臟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